【01:00 大家来恋爱(上)】

小王总和影帝热恋中

1w7的上篇 下篇在晚上

接过 @夜眠七尺 的仙女棒🧚‍♀️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

鄂昊浑身冷汗地站在空调房内的角落,提心吊胆地看着自家像无头苍蝇一般在会议室里转了两个小时的小王总。

 

信男愿赌上十斤脂肪,换影帝这次能收下小王总送的礼物——再不收的话,他打工的日子算是彻底过不下去了!

 

所以说,白天不能议论人。鄂昊刚在心里求爷爷告奶奶地祈求过一番,立马就接到了他们家小王总今天第三十四次投向自己的目光。

 

鄂昊擦了把头上的冷汗,下意识吞咽口水,紧张地等着小王总开口。

 

王俊凯比鄂昊还急,第三十四次问出一模一样的话,“昊子,剧组那边有消息没?”

 

鄂昊欲哭无泪,恭敬回答道,“小王总,还没呢,有消息我肯定第一时间……”

 

话未说完,手机叮咚一声,鄂昊如获至宝地捧起手机,确认来消息那位就是小王总一直在等的人后狗腿地凑到小王总身边,把手机递到小王总面前,“小王总,来了!”

 

王俊凯一把夺过手机,对方的消息只有寥寥数字。

 

“不好意思啊,易老师没收。”

 

一盆冷水浇下来,王俊凯长出一口气,嘴角向下,拿着手机照向鄂昊扫脸解锁后一个电话就给对方打了回去。

 

身为投资界龙头企业俊耀集团的总裁,很多电话沟通不需要王俊凯亲自来,但有些电话只能王俊凯亲自打。

 

对方刚一接通,王俊凯就急急发问,“怎么回事?易易怎么没收啊?他不喜欢还是怎么回事,我不是说过了吗,这次送的礼物包装上必须印上一百个俊耀集团的logo,越大越好,你们是不是没印logo?”

 

电话对面那人连连致歉,声音里许多为难,“小王总,您消消气,真不是我们没印,我们还特意定制了包装纸,不光礼物盒上面印着俊耀集团,连您定的玫瑰都是用带着俊耀的纸包装的……”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易易看见俊耀都没收吗?”

 

“小王总,您也知道我们易老师,一门心思都在拍戏上,”电话对面那人尽力给王俊凯解释着,“我说句不好听的,您别介意。俊耀、凯耀还是张耀他在眼里都没区别,就是一个公司名字么。这不,这次您送的吃的、用的,一递进休息室就被易老师分给身边的工作人员了。哦!对了,那花倒是留下了,易老师说扔了浪费,安排人放在楼下,给街上的路人免费领取了。”

 

“行吧。”王俊凯无话可说,只得安慰自己,就当是自己和易易一起做公益了。

 

王俊凯把手机抛进鄂昊怀里,自己翻身,极其没形象地趴在了会议室的桌子上,下巴枕在手臂上,看向颤颤巍巍的秘书,开口道:“我不想活了。”

 

他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让他这辈子唯一一个爱豆、影帝易烊千玺接受他的礼物,小王总很受挫。

 

鄂昊差点就想给小王总跪下,只得好声好气哄着,“小王总……其实,您看,人家说的也、也有道理。您看,这么多天打听下来,都说人家影帝是吃软不吃硬的性格,要不要,您换个方式追求呢?”

 

鄂昊翻出手机阅读器,“小王总,我昨天通宵帮您下载了《一百招追人大法!学会的都找到对象了!》,您抽空看看?”

 

王俊凯没精打采地扫他一眼,“我不想活了。”

 

“小王总!”鄂昊声泪俱下,“您别闹了,您再闹下去,您父亲非得把我头砍掉不可!”

 

王俊凯哼哼两声,“那你给我想个办法。”

 

……

 

鄂昊:这工作是一天也不想继续干了。

 

鄂昊:“要不,咱们去他剧组?”鄂昊狠狠一拍大腿,灵感降临的时候拦都拦不住,“我知道了,影帝不是吃软不吃硬吗?您要不假装自己是个新人演员,去影帝现在的组里拍戏,然后假装被他们剧组的工作人员欺负,想办法让影帝对您来个英雄救美!”

 

鄂昊简直佩服自己一秒提交出来的方案,“您可以跟影帝卖个惨,就说您家徒四壁、父母双亡,您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演员!您为了这个梦想每天打八份工,只为了在剧组拍戏时有钱吃饭,结果受邪恶势力所迫……小王总,为了引起影帝和您感情上的共鸣,您就说您无权无势,被大佬看上后拒绝了大佬的陪睡要求,所以一直拿不到好的角色,但您还是努力在一百八十线打拼!”

 

“多么柔软、感人泪下的故事,”鄂昊暗自攥紧了小拳头,继续说道,“只要您吸引了影帝的注意,以您的魅力,抱得影帝归只是时间的问题!”

 

王俊凯竖着耳朵仔细听着,脑海里分析着鄂昊说的方案的可行性,听到最后不得不点点头,手指点着鄂昊,“鄂昊啊鄂昊,你也不光是会给我带来噩耗,还是有点想法的。”

 

鄂昊:呵,无良老板。有事昊子,无事噩耗。

 

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从会议桌上翻起来,坐在桌子上,手指敲着桌面,“我们家易易现在拍的那部《君踏桃花归》,是不是孙坚白导演来着?”

 

“小王总说的没错,”鄂昊恭敬俯身,“是隔壁天盛集团投资的。”

 

“孙导和我爸是好朋友,”王俊凯琢磨着,冲鄂昊吩咐道,“随便给天盛集团点其他的资源,叫他们滚,这部电影换我投资。”

 

他王俊凯今天开始,就要带资进组了!

 

 

王俊凯第一次见易烊千玺是在三个月前的下午。他刚毕业就被他爸揪着衣服领子丢进自家公司打工,忙到脚跟打后脑勺,彻底丧失自己的个人生活。难得找了一天躲避一个又一个跟在他身后的安保,翻墙从家里偷溜出来,王俊凯全副武装,戴着墨镜和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目标直奔市中心最大的商场。

 

他要造作!要挥霍!要喝奶茶!要看电影!要逛街!

 

然后一进门就被一个比他还全副武装的男人一把给揪了过去,小王总莫名其妙,被对方拽的趔趄着靠到了墙边。对方戴着口罩,头顶着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唯独露了双好看的眼睛在外。那人自己依靠在墙上,两只手揪着王俊凯的衣服领子,拉着王俊凯挡在自己身前。

 

王俊凯愣住,没见过这阵仗。

 

人贩子?仙人跳?

 

现在都玩儿这么大吗。

 

那人用王俊凯身体挡住自己时不忘偷偷向王俊凯身后瞄,开口时声线柔软,“不好意思啊,帮帮忙。”

 

小王总一头雾水,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帮忙时身后凭空起了一阵风。王俊凯侧头,顺着那人的视线望过去,瞅见三四个举着相机的女生风风火火地冲进了商场内。

 

随着那几个女生的身影消失在远处,自己身下那人长出一口气,连声对王俊凯道谢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径直跑出了商场大门。

 

王俊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在原地,一会儿看看那个好看男人消失的方向,一会儿看看几个女生消失的方向。脑袋里没琢磨出来到底是什么剧情,反倒注意到商场大堂中心悬挂的巨幅海报。

 

王俊凯走过去,对着海报端详许久。

 

这眉毛、这眼睛、这鼻梁,还有眉心的一颗小痣。

 

这海报上四个字的大明星不就是刚刚拉住自己的好看男人吗?!

 

这人——还挺好看的,嘿嘿。

 

前一秒还要造作、要挥霍的小王总下一秒束手就擒,乖乖跟着追过来的安保回了家,假装在认真批阅文件,实则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小手,偷偷打开某站,搜索刚刚那大明星的名字,认认真真考起古来。

 

并为了易烊千玺连着通宵了两个星期,天天顶着黑眼圈恍惚地参加公司白天的会议。

 

他的易易宝贝出道九年,影视歌全面开花、好几部大长篇不说,光从前上过的综艺、接受过的采访就让小王总恶补了一个星期。人长的好看,唱歌好听,跳舞好看,演技还好,年纪轻轻就拿了影帝——王俊凯每一天都在表面认认真真听着手下汇报工作,面带笑意地点头肯定,实则是在为了易易微博刚刚发布的广告视频疯狂点头中度过。

 

这哪家公司的创意,可真会拍,嘿嘿。

 

两个星期,让一个被奥特曼、假面骑士、恐龙战队陪伴着长大的纯情少男王俊凯宣布——

 

他!转战内娱了!

 

王俊凯火速给自己注册了名为“小王小王心系玺皇”的微博账号,再接着很快以壕无人性而成为影帝粉丝群体一霸,人送爱称“小王太太”。

 

最开始还有小粉丝追在王俊凯氪金的微博下面呼吁,“小王太太现在可是清朗时期你收着点吧qaq”

 

小王总十分bking的转发回复,“这些只是我零花钱的千分之一。”

 

然后又收到了一堆嗷嗷叫唤求抱小王太太大腿的回复,粉丝数嗖嗖嗖地往上涨。截止最近,已经有一百万粉丝了。

 

王俊凯时不时就要美滋滋地点进自己微博主页看一看,这是什么?这不是并肩成王是什么?

 

他打入粉圈的唯一目的就是为自己错过的这么多年弥补,跟着资源太太整理的内容,详详细细地在自己电脑桌面新建了一张Excel表,专业地以四象限分析记录了易烊千玺喜欢的吃、喝、用、玩。

 

最近两个月以各种名义送进易烊千玺各种活动现场的礼物都是挑着易烊千玺喜欢的送的。

 

可惜易烊千玺看都不看。

 

小王总惆怅地长叹一声,暗自给自己鼓气。加油!这次进了剧组之后一定要努力,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君踏桃花归》是年度重点仙侠电影,讲述上仙男主为救天下苍生,抵抗天下第一魔妖无支祁时舍生取义,神魄俱灭,和无支祁同归于尽的故事。王俊凯看了剧本,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上仙转世成一树桃花,曾经被他庇佑过的人民站在桃花下眺望远方的场景,光看文字都觉得诗情画意。

 

特别是定妆照里面的易烊千玺,白衣飘飘,帅得王俊凯捂着心口嗷嗷叫。

 

踢走天盛集团的投资不是难事,天盛集团不在意,王俊凯又出手阔绰,还和孙导是老相识,剧组方面更没意见。

 

敲定计划的第二天,王俊凯就坐进了孙导房间的沙发上。

 

孙导坐在王俊凯对面,和王俊凯打起了太极,“小王总,加戏这件事有些困难……”

 

“不是和您说了吗,不用真拍我,就是假装在拍我,然后让场务过来打我、骂我,把我推倒在地就可以了,”王俊凯转着指尖陀螺,“您要是不愿意的话我也不能强迫您,就是这个预算啊……”

 

孙导立马挺起胸膛,“小王总,我的意思是谁打您这件事情比较困难,你说这万一下手重了,多不好啊,是不是?”

 

王俊凯满不在乎地挥挥手,指向自己身旁的鄂昊,“您帮忙给他找件剧组里的工作服,明天让他打我。”

 

鄂昊一整个震惊住,“小,小王总,小祖宗!我?”

 

“不然呢,”王俊凯理所当然的点点头,“他们不是怕打伤我摊责任吗?你又不怕。”

 

鄂昊:呵,那你就别怪我重拳出击了。

 

 

 

约定好演戏给易烊千玺看的地点在领盒饭处,也是易烊千玺下戏后回到自己房车的必经之处。

 

王俊凯不浪费剧组资源,一早让自己带进来的妆发造型师给自己扮上了古装,成功混在群演里,美美划水摸鱼,以超近距离看了他家影帝一上午。收到孙导眼神暗示后,又连忙匆匆跑回发放盒饭的地方。

 

按照孙导昨晚亲自设计的剧情,一瞄见易烊千玺和他助理的身影远远走过来,王俊凯立刻按计划执行,假装不小心把一份盒饭倾洒在地,低头和冒充剧组工作人员的鄂昊鞠躬道歉。

 

鄂昊重重地咳嗽一声,以极其标准的国骂三连开了场,接着把王俊凯从头到脚骂了一遍,从“脑子里装得都是水”到“老子早就看你不爽”再到“你这种人就不配进剧组演戏”。

 

好家伙,王俊凯诧异地瞪大了双眼。本来孙导还挺担心俩人的演技,就昊子这个发挥水平,王俊凯真情实感地震惊了,连演都不用演。

 

他mua的,等追到易易后他王俊凯必扣这个鄂昊三年工资。

 

随着易烊千玺距离越来越近,鄂昊骂得也越起劲,两人瞄着易烊千玺的动作,待易烊千玺只距离两人两三米远时,鄂昊抬手,狠狠地把王俊凯推搡在地。

 

王俊凯配合倒地,倒地后第一时间把手背到身后,狠心地用全身力气掐了自己后腰一把。

 

一点没手下留情。

 

效果显著,眼泪唰一下地就掉了下来。

 

王俊凯百忙之中不忘撩起长发,确保假发套不会挡住自己的脸,易烊千玺的方向也正好能看见自己这张“楚楚动人”的脸蛋。王俊凯卑微地、小口小口喘着气地和鄂昊道歉,“昊哥,昊哥,对不起,我以后不敢了。”

 

果然,平常走路带风的影帝停下脚步,探询地目光落在王俊凯身上。

 

“你也配叫昊哥!”鄂昊上去就给了自家小王总一脚,“今天没你饭吃!再敢犯一次就滚出剧组。”

 

王俊凯被鄂昊气个半死,连隐忍的情绪都从飙演技变成了真情流露——他王俊凯必扣这个鄂昊五年工资。

 

眼角余光瞄到易烊千玺侧头,和助理胖虎交代了几句,随后易烊千玺继续向房车走去,胖虎则大踏步地迈到王俊凯和鄂昊面前。胖虎的目光在王俊凯和鄂昊身上转了几个圈,皱着眉发问,“怎么了?”

 

鄂昊讨好,“虎哥,没什么,闹着玩呢!易老师的盒饭准备好了,我递给您。”

 

说着,鄂昊回身去取。胖虎则转向王俊凯,伸出手来拉王俊凯起来,追问道,“怎么回事儿?”

 

昨天晚上,孙导慷慨激昂地给王俊凯讲过戏。其中着重强调过,要是易烊千玺或者胖虎来问发了什么该如何应对。

 

孙导挥斥方遒,“小王总,您一定要记住!不争是争!千万不要告状,告状就输了!”

 

王俊凯目光低垂,不肯对上胖虎询问的目光,抬手胡乱地擦了把眼泪,吸了吸鼻子,摇摇头道,“不好意思老师,打扰您了,没什么事情的。”

 

说着,王俊凯顺着孙导给的剧本往下走,低头把被自己打翻的饭菜以手捧起来,拢回纸盒内,双手捧着纸盒,对胖虎微微鞠躬示意,头也不回地走远。

 

昨天晚上,曾经拍过几部叫座爱情片的孙导意气风发,和王俊凯强调着要点,“小王总,记住!你千万不能走远!要是走太远,等影帝想回来把你这个小白兔捡回来的时候没找到人,这事儿没准就过去了!”

 

孙导一拍桌子,“一定要蹲在他们从房车上下来扫一圈就能瞄见你的地方!”

 

拍摄场地的平面图早就被铺在孙导房间桌子上,一个导演、两个编剧,外加王俊凯和鄂昊,五个人团团坐,战术性讨论一番后确认了最终地点——墙根儿。

 

易烊千玺的房车停得靠外,王俊凯就蹲在距离房车几十米远的围墙底下。有点偏僻,但要是易烊千玺或者胖虎真想找他,扫个两三圈就能看见躲在围墙阴影下的王俊凯。

 

要不说,怪不得孙坚白是业内名导。完美拿捏了易烊千玺性格后创作的真实剧本如他所料上演,王俊凯刚贴着墙根儿蹲下来,对着满是泥土的米饭和蔬菜皱眉为难不到两分钟,胖虎便从房车上下来,大步迈到王俊凯身前,“小同学,千玺请你过去一趟。”

 

王俊凯瞪大眼睛,努力眨巴着,显出自己不谙世事的紧张,“是不是因为我刚才打扰到易老师了?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没事,”胖虎亲切地挥挥手,带着王俊凯向房车处走,“就是和你聊聊天,别紧张。”

 

王俊凯表面紧张到手足无措,实则在心里兴奋到打了一套组合拳。

 

看在一切这么顺利的份上,鄂昊工资不扣了!给《君踏桃花归》剧组的预算也可以再多一点!

 

 

上了车,易烊千玺坐在背对着房门的位置,正在吃着饭。他没什么大明星架子,见王俊凯进来,抬手指了指自己座位对面的一份盒饭,轻声道,“过来一起吃吧。”

 

王俊凯局促地点点头,说了句“谢谢易老师”后坐过去。昨天孙导也强调过,一定要吃,要狼吞虎咽的吃!要一粒米不剩的吃完!

 

刚吃下第一口,王俊凯就落泪了——什么东西,太难吃了,影帝的盒饭也这么难吃吗?

 

他不理解。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滴泪珠滚落时,明显有些诧异,连忙放下筷子看向王俊凯,“怎么了?”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孙导掷地有声的“不争是争”还回荡在耳边,他谨记这个战术,目光垂在那碗难吃的盒饭,道,“没什么。”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没再追问,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王俊凯闲聊,“入行几年了?”

 

这个问题王俊凯早有准备,王俊凯抬头,冲易烊千玺露出笑容,露出自己标志性的虎牙,满眼热爱——当然,这热爱是冲着对面的易烊千玺的——雀跃地回答道,“四年了,我喜欢演戏。”

 

“挺久了,”易烊千玺点点头,拿着勺子喝了口汤,估计还是觉得王俊凯不开心是因为刚才片场的冲突,易烊千玺开口安慰道,“有些人仗势欺人,早晚有人收拾他们,你别在意。”

 

王俊凯摇头,表示自己没在意,又怯怯地补充一句,“谢谢易老师。”

 

“没什么,快吃吧。”

 

王俊凯猛吸一口气,咬着牙开始往自己嘴里炫盒饭。不吃不行,昨天孙导千叮咛万嘱咐,为了让小白兔的人设丰满,他必须得跟八辈子没吃过饭一样,连骨头都不能放过。

 

小王总从小到大哪儿在吃的方面受过这委屈,越吃越心酸,眼泪越掉越汹涌,自己都拦不住自己。

 

——这厨师买盐是不是不花钱啊。

 

易烊千玺吃饭的动作渐渐慢下来,显然被哭得几乎要被呛到的王俊凯可怜住了。

 

“胖虎,”易烊千玺出声,“你一会儿有空去和副导演说一声,刚才那场务什么人啊,怎么能这么欺负演员呢。”

 

胖虎应下。

 

易烊千玺稍稍低头,对上王俊凯向下的目光,再次开口安慰道,“没事的,以前人家不总是说哭着吃过饭的人是能活下去的吗。今天这些事情都不算什么,你以后肯定能拍到好作品,成为一个好演员的。”

 

王俊凯心态彻底崩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方面想着我连这么难吃的饭都能咽下去,以后还有什么能弄死我啊。一方面想着自家影帝易易这人也太好了,他今天晚上回家必须微博打投个一百万以后再以身相许回报影帝这份恩情。

 

“谢谢,谢谢易老师……您真好。”

 

好不容易按照孙导指导,一粒饭都没剩下的全部炫完,王俊凯终于收拾好情绪,按剧本台词,连连向易烊千玺道谢。

 

易烊千玺好像对他印象挺好,客气地摆手,又递给王俊凯一个橙子,“不用谢。你记一下我的车,明天要是还有戏的话,拍好了就直接到我这儿吃饭。”

 

王俊凯哽咽了,给易烊千玺鞠躬鞠到恨不得跪地上,“易老师……您真好……”

 

 

 

“那么现在……”晚上十点,王俊凯早早守在孙坚白房间里,迎接到收工回房休息的孙导后面色凝重的开口,“导演,您必须给我加戏了。”

 

见孙导面露难色,王俊凯不以为然地摆摆手,“您看,这个预算啊……”

 

“没问题!”孙导拍着胸膛,“小王总,您想要什么戏份,我马上改剧本!”

 

“剧本,对,你不说我还忘了,”王俊凯向后一靠,眉毛不自觉皱起,“你这剧本是得改改,怎么能把我们家易易写死呢?我建议啊,你把最后一幕改成易易站在桃花树下,也不用明说是死是活,留着给以后拍第二部做准备。”

 

“您建议的好!”孙导大喝一声,在备忘录上记下,“我们今天晚上一定连夜改。”

 

“不着急,”王俊凯摆弄着易烊千玺给他的橙子——用鄂昊的话说,今天下午的王俊凯跟手上长了个橙子一样,和橙子做连体婴儿,愣是没舍得放下过,“说回我的事情。我!根本不想演戏!”

 

小王总对自己的水平有明确认知,“你能不能找一些根本没词、没镜头的角色加给我,最好是丫鬟仆人之类的,你说,他作为一个上仙,那身后不得跟几个随从吗?我就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站在他身后,跟个捧哏一样假装震惊之类的……就行,只要能让我和他的戏基本都在一起就行。”

 

孙导长出一口气,还好小王总不求要镜头,不然动这片子剧本可是个大工程。孙导脑子一转,当场一拍大腿,立马给王俊凯安排了合适的角色。

 

 

本来易烊千玺所饰演的上仙是有六个仙子随从的,主要戏份就是站在上仙屁股后面、站在上仙仙府堂前两侧、跟在上仙屁股后面走来走去,除了有一场戏需要他们被无支祁杀死之外,没其他的镜头,更不需要演技,站着就行。

 

最开始设置六个,是为了左三右三站着对称,孙导大笔一挥,加一个王俊凯问题不大,让随从们一字排开,齐刷刷站在上仙身后。

 

这不是显得上仙更有排面了吗?

 

前一段时间拍的都是上仙在人间行走的镜头,今天开始拍摄进度过半,进入上仙察觉到无支祁的阴谋,回到仙界和众仙商议对策,在仙界和无支祁屡次交手的部分。

 

易烊千玺装扮好,在片场见到王俊凯时还冲王俊凯点了点头。王俊凯美得够呛,为易易已经记住自己欢欣雀跃。

 

一上午的戏很快收工。王俊凯拎着饭盒直奔易烊千玺的车——昨天中午那顿饭后,他痛定思过,决意不能再让易易吃这么难吃的东西。他今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好在他平时自己喜欢做饭,手艺还特别好,忙活了两个小时,精心准备了大餐,易烊千玺一份,胖虎一份,自己一份。

 

易烊千玺看着把餐盒摆到自己面前的王俊凯,起初还犹豫,不知道王俊凯哪来的饭菜。

 

王俊凯起劲地给易烊千玺一盘一盘介绍,“西红柿炒蛋,糖醋排骨,红烧鱼,藕汤,还有红豆沙。”

 

这段戏孙导没给他指导过,纯粹属于王俊凯个人加戏行为。王俊凯顺着自己的人设,对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笑,“谢谢易老师……您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我就想着,给您做顿饭……都是家常菜,您别嫌弃,我手艺还挺OK的。”

 

易烊千玺也笑,示意王俊凯坐下,自己拿着筷子夹了块排骨,一送进嘴里,易烊千玺眼睛就一亮,肯定王俊凯,“好吃。”

 

“好吃就好!”王俊凯眉开眼笑,为自己再下一城欢呼——人家古人怎么说的,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得抓住一个男人的胃。

 

当年学做饭的我,可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易烊千玺食指大动,连带着话也多了些,“你是表演学校毕业的吗?”

 

“不是,”王俊凯缓慢地摇摇头,一只手伸到桌子下面,第二次对自己出手,精准狙击了自己大腿内侧最柔软的一块肉,用上力气拧了一下后,眼里登时泪光闪烁。王俊凯假装艰难开口,“我没有上过大学。”

 

易烊千玺微一挑眉,“怎么会想做演员的?”

 

“就是喜欢!”王俊凯斩钉截铁地回答,脸上满是向往,格外心机地用易烊千玺从前采访中的话回答这个问题,“选择做演员是我做过最勇敢的决定。我希望自己能演活一个角色,能为观众带来难忘的回忆。”

 

“挺好的,”易烊千玺点点头,低头夹了两口菜,又问道,“你外型这么好,不会一直在做群演吧?”

 

王俊凯长出一口气,这问题孙导指导过——是剧本高潮处,他必须得发挥出演技来。王俊凯不手软,又在桌子底下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生生逼出一滴泪来,又摇着头笑道,“没碰上合适的机会,希望以后运气好点吧。”

 

易烊千玺听出了王俊凯言外之意,“以前运气不好吗?”

 

“也不算,”王俊凯假装开心地吃着饭,“之前有个什么什么集团的老板,想要让我演男主的……就是,他想让我做一些我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拒绝了。后来就一直,一直运气挺差的。”

 

易烊千玺的目光里多了几分了然,安慰道,“慢慢来。”易烊千玺话锋一转,转而说到今天上午的戏,“你是自学的表演吗?”

 

王俊凯点点头,“看着那些经典电影学,”王俊凯苦笑一声,“我家里……”

 

“点到为止!不争是争!”孙导反复强调的话再度回荡在耳边,王俊凯把自己人物小传里爹不疼、娘不爱、意外父母双亡、被排挤欺负、流离失所、睡大街苦、苦求生的悲惨前半生咽进肚子里,简单说着,“……不太好。要是能进组里,就跟着组里的前辈们学习。”

 

王俊凯笑,露出虎牙来,“这段时间也要跟着易老师学习。”

 

易烊千玺咬着筷子,迟疑地开了口,“你演的,不算特别好。”

 

来了!来了!

 

孙导说过,易烊千玺在片场最认真,时不时也会指点几句小演员。能不能趁势死死黏住易烊千玺,就看他接下来的表演了!

 

王俊凯屏息凝神,静静地等待易烊千玺继续说。

 

“虽然本子里没什么可以让你发挥的,但你还是可以有些微表情,生动真实些。”

 

王俊凯第三次掐住自己大腿软肉,疼得自己开口时声音都打颤,“易老师,我不适合这行吗?”

 

“不是这个意思,”易烊千玺急忙否认,“你还可以更好。”

 

王俊凯黯然神伤地垂下头,“其实我知道自己可能没天赋,又不愿意相信。人定胜天,人定胜天,我要是能有钱请老师来教我就好了……现在这样,每天好像都在做无用的努力。真不知道……”

 

王俊凯吸吸鼻子,打住话头,对着易烊千玺露出明媚的笑容,“对不起,易老师,对不起,和您说这么奇怪的话。我就是有点难过,您不用管我,您快吃吧,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说完,王俊凯低头,大口大口地扒着饭。

 

易烊千玺脸上神情渐渐松动。他本来只是见不得圈内金字塔乱象,权大一级压死人,没背景的小演员净被欺负。和王俊凯聊了几次,却又意外的感受到了对方的真挚与热爱,还有积极努力,百折不挠——像是看到了刚出道那两年的自己。

 

更别提今天还吃了王俊凯做得这么好吃的饭菜。想了想,易烊千玺开口:“你今天晚上还有别的事情吗?我今天下戏早,回了宿舍之后抽空给你讲讲。”

 

“真的吗?”王俊凯又惊又喜的抬头,眼眶泪珠要掉未掉,“谢谢易老师!”

 

小王啊小王。再次低头扒饭时,王俊凯忍不住偷偷地笑,在心里疯狂夸奖自己,除了你,还有谁能抱得影帝归啊。

 

 

《君踏桃花归》拍摄地点在宁夏一处偏远的小镇,拍摄期间正好是暑假,剧组就租了镇上一个学校的宿舍做剧组的宿舍。四层的宿舍楼,除了几个主演单独一间外,其余都是四人一间。

 

王俊凯早和孙导打听清楚易烊千玺住在三层,并提前征用了三层的杂物间。

 

杂物间布置利索,摆上一个空行李箱,再把特意做旧的床铺被褥铺在扫把、拖把、水桶对面,再心机地在枕头旁边摆上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

 

王俊凯被自己的道具天分折服,扭头一转上了四层专门给他开辟出来的一处房间。

 

小王总要远行,身边的人各个都提心吊胆,生怕小祖宗一不小心磕了碰了。鄂昊确定好行程后,立马以拍戏结束后赞助翻新宿舍为手段,说服学校同意王家对宿舍楼进行改造。施工队一行做贼一样躲着剧组所有不知情的人,疯狂施工三天后把小王总的专属卧室打造好。

 

北欧极简风,采光、通风到软装修无可挑剔,对比其他房间的灰墙破瓦,像直开了任意门,拉开小王总房间的门,能瞬间从十八线小城市穿越到首都。

 

晚上七点整,去附近镇子上吃饱喝足归来的小王总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扒拉着窗沿,面向易烊千玺下班归来的方向,一秒进入望夫石状态。

 

鄂昊手里端着托盘,盘子里宝贝地放着昨天易烊千玺递给小王总的橙子——小王总今天不摆弄这个橙子了,不是不喜欢,主要是觉得再摆弄两天就会腐烂,命令鄂昊速速把橙子寄回首都找个大师做成标本后再寄回来。

 

“小王总。”

 

王俊凯头也没回,“说。”

 

“您看,最近有几个合同需要您过目一下……”鄂昊轻咳一声,“孙导那边刚来消息,说影帝下戏了,过来怎么也得十分钟吧。以您的能力,这十分钟批完三份合同不成问题。”

 

这次王俊凯回头了,深深地看了鄂昊一眼,眉头紧紧蹙起,吓得鄂昊一抖,立马低头改口,“要不我去让对方再等等吧。”

 

王俊凯顿了顿,似乎是发现什么东西不对,鄂昊做好洗耳恭听的准备。小王总说出来的话却和生意没有半毛钱关系,“你怎么还在这儿?”

 

鄂昊:“啊?”

 

鄂昊:是是是,我就知道,我应该在车底,不该在车里。

 

王俊凯语气更加严肃:“不是说了吗,你今天晚上抓紧开车去附近的市里把易易的橙子寄回北京去。”王俊凯语气里饱含痛心疾首,“鄂昊啊鄂昊,这么不懂事呢。”

 

鄂昊:……

 

宿舍前笔直的马路上传来汽车的声音,王俊凯立马探头向外看,认出来是易烊千玺的车时心情大好,低头边看边乐。

 

易烊千玺从车里下来,却没着急进宿舍,反而是站在路边摆弄起手机。

 

再过两分钟,王俊凯收到对方传来的消息。

 

“我在宿舍门口等你。”

 

王俊凯瞬间暴躁起来。按照孙导指导,为了让小白兔的人设丰满立体,王俊凯今天和易烊千玺约时间时特意说自己在附近的农副市场找了份晚上的搬货兼职,可能要比易烊千玺晚会儿回来,疯狂鞠躬麻烦影帝等会儿自己。

 

易易宝贝真的很好,居然就直接站在门口等。

 

王俊凯在心里抹了把眼泪,早知道他就不回来宿舍了——他总不能堂而皇之地从宿舍大门出去然后再编瞎话说自己提前下班了吧。

 

那印象多不好,搞得跟在撒谎一样。

 

王俊凯蹭蹭蹭迈到房间另一侧,他的房间是把南北两间打通相连合并成一间的,房间另一侧的窗户对着宿舍后面的马路。王俊凯从窗户里探出去,上下看了两圈,估摸了一下路线。

 

这栋宿舍每间房间窗户外侧都有延展出来的小窗台,三楼也不算太高。王俊凯说干就干,立马翻出了窗外,按着窗台一层一层往下跳时不忘交代鄂昊,“合同你看了没问题批了就行,记得抓紧把橙子寄走。”

 

鄂昊愣在房间中心三秒,缓慢踏到他家小王总风一样消失的窗口,自内向外看去。眼睁睁看着他们家王总利落地翻到地面,顺着宿舍后的马路跑到远处,再绕一圈拐回宿舍前门那条马路。

 

怎么说,鄂昊蚌埠住了——小王总为了谈个恋爱,十八般武艺全都无师自通了。

 

 

王俊凯迎着夏夜的风一路小跑奔到易烊千玺面前,活力四射地鞠躬打招呼,“易老师好。”

 

说完,故意抬手狠狠地擦了一把上根本不存在的汗珠。

 

易烊千玺不是会流露情绪的人,看到王俊凯这么累却还是精力满满的热爱时,心里面有感触,眉眼间神情却如同往常,只是点点头,“去你房间聊吧。”

 

“影帝不太喜欢和人接触!更不会随便邀请别人去他房间,”昨天晚上,神算孙导指点江山的声音还回响在王俊凯耳边,“所以如果他肯松口要给你补课!一定是在你的房间里!”

 

王俊凯禁不住偷偷地笑,嘴上说着“房间乱,易老师别嫌弃我”,心里却乐开了花。

 

他王俊凯这只小白兔今天晚上必要用影帝的床当窝。

 

王俊凯走在前,带着易烊千玺上了三楼,拐进最末尾的一间,用钥匙开了门后盛情邀请易烊千玺进来。

 

易烊千玺哪知道剧组还能安排演员住在杂物间,望着屋内的柜子和清扫工具,脚步迟疑地顿在门口。

 

王俊凯满不在乎地开了水龙头洗洗手,用衣服下摆抹干水渍,才恍然大悟般冲易烊千玺笑:“忘了,我房间里没椅子。”王俊凯说着就要出门,“易老师,您等等啊,我去楼下看看能不能借到。”

 

易烊千玺犹疑开口,“你……住这里吗?”

 

“是啊,”王俊凯点头,又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低头,“打扫的不是特别干净,对不起。”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易烊千玺没见过有人住在杂物间还要主动开口道歉,连忙摆手替自己解释。易烊千玺好看的眉毛紧紧拧在一处,紧抿着嘴角,半晌,易烊千玺转身,叩响了胖虎房间的门。

 

王俊凯站在杂物间门口,努力听着易烊千玺和胖虎的对话。

 

隔了小半个走廊的距离,易烊千玺声音又不大,王俊凯努力半天也只听清了什么“找导演”、“怎么能”、“过分”几个词,胖虎在门口疯狂点头答应。

 

王俊凯心情像要飞起来一样,目光里的喜欢几乎要溢出来——影帝在替他打抱不平呢。

 

和胖虎说完,易烊千玺回身,看着满脸期待的王俊凯几秒,易烊千玺无声地叹息一声,道:“来我房间吧。”

 

耶!

 

 

易烊千玺房间在三层另一侧最末端,和杂物间一头一尾相对着。王俊凯一进门,就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四处张望,下意识开口感慨,“你还有冰箱啊。”

 

这话又是孙导剧本外的现场发挥,王俊凯没别的意思,就是来之前一直嫌弃天盛集团给钱少,觉着剧组亏待了他的易易。今天进来观察一下,意外发现也不算特别差。

 

挺好,王俊凯在心里盘算着,回头多拨一笔钱,务必让剧组深度改善一下演员的衣食住行。

 

易烊千玺则又被王俊凯惊喜的语气可怜住了。这圈子就是这样,他刚开始演戏那几年,再怎么平常心,受到差别冷眼对待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一丝怎么都咽不下去的气。易烊千玺把外套挂在椅子上,连忙走过去拉开冰箱门,“平时不怎么用。有苹果,给你吃。”

 

王俊凯宝贝地双手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苹果,扬起笑脸,“谢谢易老师!”

 

对方是被差别对待的那个,自己‘高高在上’,易烊千玺不忍心接受对方的道歉,避开王俊凯的目光,见他没吃,又补充道:“快吃吧,我还有。”

 

怕王俊凯不信,易烊千玺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苹果,自己一个,再递给王俊凯一个,“吃吧。”

 

“好。”王俊凯点头,一个苹果揣回口袋里,一个喂到嘴边,和易烊千玺节奏一致地咔嚓咔嚓咬着苹果。

 

易烊千玺东西挺多,除了自己睡得一张床,三张床都被行李占满。易烊千玺咬着苹果,自床底抽出张小矮桌和两个垫子,让王俊凯先坐着,自己转身去翻找纸笔。

 

时机正好。

 

王俊凯咬着苹果,摸出手机来。

 

王俊凯:你别去寄橙子了

王俊凯:明天早上再给你个苹果

王俊凯:一起寄

是鄂昊不是噩耗:???

是鄂昊不是噩耗:祖宗???

 

王俊凯手机一关,再没理对方发来的一切消息,咬着比蜜还甜的苹果,喜滋滋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把纸在桌子上铺好,咬着笔头为难,轻声嘀咕着,“从哪儿开始好呢。”

 

王俊凯低头注视着易烊千玺,觉得对方偶尔犯迷糊时候的模样能把人可爱到需要被输血。王俊凯笑吟吟应下,“哪儿都行,易老师说什么,我听什么。”

 

易烊千玺点点头,抬手在纸上写了两排字,“就从这儿开始说……”

 

 

易烊千玺讲的很细,俨然有一副要把自己大学四年所学专业课在今天晚上全都塞给王俊凯的架势,边讲边在纸上写着要点,时不时还和王俊凯互动一下。

 

而王俊凯——一个金融学绩点4分毕业的精英生,在这一天不得不宣布,彻底屈服于表演系的专业课。王俊凯听得目光呆滞,不知身在何处,孙导反复指点的要在补课中和易烊千玺产生灵魂的碰撞那一段彻底被他抛在脑后。

 

他就是很想睡觉。

 

要是换成其他随便一个谁,王俊凯都敢直接摔桌子宣告退学,可对面可是易易啊。王俊凯一只手揣进口袋里,每每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睡着就狠狠地掐自己腰一下。听到最后,专业知识没记住几条,对疼痛感的忍耐程度明显上升了几个级别。

 

易烊千玺讲到快十二点才停住,偏头问向王俊凯,“都能理解吗?”

 

王俊凯垂死病中惊坐起,意识终于被唤醒,取代昏昏欲睡的是满心愧疚——他也太对不起易易的补课了。

 

“嗯,”王俊凯点头,被睡意渲染,瓮声瓮气地开口,“记住了。”

 

易烊千玺观察着王俊凯,嘴角忽然勾起来,眉眼难得地带了些捉弄人的情绪,“那你总结一下,我今天晚上都说什么了?”

 

“嗯?”王俊凯愣了,叫嚣了一晚上要合在一起的上下眼皮彻底分开,耳朵不受控制地变红。王俊凯低头,伸手去拿满是易烊千玺字迹的草稿纸,“易老师,我、我晚上再去复习一下。”

 

“困的,”易烊千玺抬手,用笔敲敲王俊凯额头,无可奈何地帮着王俊凯把桌子上的纸整理到一起,易烊千玺从手边拿过曲别针,把一叠纸别在一处,放在桌子上,开口道,“其实吧,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尝跂而望不如登高之博见。你还是要多演,多磨,慢慢就能找到感觉。”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烊千玺看。他什么都忘了,一颗砰砰跳动的心里只剩上喜欢,他就是很喜欢对方这个样子,专注地陷进去的样子,很迷人。

 

“洗漱睡觉吧,”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盯得不好意思,尴尬地避开视线,犹豫几秒后开口,“你也别回去了,就在我这儿睡吧。”

 

王俊凯一个扑腾挺直腰板坐起来,顿时觉得还能再上八百节表演专业课——孙导、孙大师指点的时候可没说过易烊千玺会把自己留在房间里。

 

意外狂喜。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震惊的模样逗乐,起身从行李箱里翻找出一套崭新睡衣递到王俊凯面前,“我还没穿过,你穿这个吧。”

 

王俊凯愣愣接过,“谢谢。”

 

“不用谢,”易烊千玺摇头,“换好一起去洗澡吧。”

 

?!

 

意外狂喜x2

 

王俊凯根本不带犹豫,立马就把自己上衣给脱了。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转移目光前又注意到对方身上的痕迹,“等等,”易烊千玺开口,指着王俊凯腰间青一块、紫一块,语气凝重,“有人打你?”

 

“啊?”王俊凯下意识反问,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看向自己腰侧后顿时沉默了——那是他今天晚上疯狂殴打自己的痕迹。

 

救命,孙大神没指点过这段,没导演讲戏、没剧本,叫他怎么出演?

 

半晌,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成功把易烊千玺讲解了一晚上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第一次全凭意志把自己逼得眼眶发红。王俊凯摇头,艰难地扯动着嘴角,“没有……就是……不小心碰到的。”

 

说着,王俊凯抬手,飞速把易烊千玺给他的睡衣套在身上。抬头时眼里星光点点,“易老师,我们、我们出去吧?”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凝视王俊凯许久,气氛倏忽从几分钟之前的自在转为生硬。王俊凯目光微垂,沉默地接受着易烊千玺的目光。

 

许久,易烊千玺才抬手拍拍王俊凯上臂,“我明天和孙导说声,没你戏的时候,你就看着我拍,”易烊千玺认真,“别去其他地方了。”

 

“好。”王俊凯轻声答应,随着易烊千玺的脚步向外走。

 

今天这出戏,满分100分,王俊凯能给自己打出120分。

 

稳住小白兔人设不倒,不仅收获了易烊千玺青睐,还顺理成章地同居,接下来还要一起洗个鸳鸯浴。

 

王俊凯在内心疯狂给自己鼓掌,随后就被宿舍的公共浴室浇了个透心凉。

 

——这破地方,公共浴室居然是带隔间的。

 

不高兴!

 

 

 

在剧组里的日子如白马过隙。

 

王俊凯难得每天作息惊人的一致。每天早上四点鬼鬼祟祟地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沿着马路一路狂奔,坐进被自己停在距离宿舍八百米的雷克萨斯,开车前往十公里外的小镇——小王总对吃得挑剔,生鲜放冰箱里太久就不好吃了,附近又没有市场,他必须得早上四点就起床,去小镇的早市上和爷爷奶奶们厮杀一番。

 

大约五点,王俊凯从小镇上归来,先把宝贝爱车停好,再拎着大包小包上去自己的房间。叮叮当当准备好饭菜,精心排盘后装在保温盒内。拎到楼下后还得在百忙之中冲刺进杂物间,制造出一些锅碗瓢盆被使用过的痕迹——此处特别鸣谢业内知名导演孙坚白在细节上的指挥及把控。

 

六点半左右的时候,一切准备妥当,永远年轻、永远活力四射的小王总上楼,把鄂昊从睡梦中摇醒,拉着困到半死不活的鄂昊晨跑时顺便解决一下生意的问题。他不想待在房间里等易烊千玺睡醒,他总是忍不住想偷拍易烊千玺、想一直盯着易烊千玺看,这样很不好!

 

迫于小王总的一些“这个预算啊……”,剧组拍摄进度调整过一次,改成早九晚九、做五休二的规范式打工。早上八点,王俊凯会和易烊千玺一起坐着车前往剧组,等正式开拍,有他的戏份,王俊凯就在镜头前端正站好。没他的戏份,‘被影帝特殊关照’的小王就拉着小马扎,坐在导演后侧,看着易烊千玺拍戏。

 

进度很快再过四分之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越来越亲密。彻底和王俊凯相熟的易烊千玺也会和王俊凯讲一些悄悄话,说看见了一根长得很帅气的小草,会拉着王俊凯一起拍照,也会馋嘴,向王俊凯点菜,嚷嚷着要吃某个什么什么。

 

下戏后,易烊千玺还是喜欢在房间里和王俊凯讲上几句表演的技巧。王俊凯努力让自己喜欢,也努力试图让易烊千玺从只讲表演变成和他也聊一点其他的兴趣爱好。

 

相处融洽,孙导不得不含泪退出小王总恋爱大戏的指挥部。

 

风停了,雨晴了,小王总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行了。

 

 

日子顺风顺水的往下走,偶尔也有例外。

 

今天拍摄的是上仙第一次和闯入仙界的无支祁交手,两人互有胜负,最后一招齐齐拍向对方,上仙摔落呕血,无支祁也没捞着好处,铩羽而归。

 

讲戏的时候还算顺利,拍的时候几条效果都不好。孙导拿着分镜稿和易烊千玺一次一次对想在镜头里呈现出来的感觉,王俊凯饰演的随从早在上一场戏被无支祁一个大逼斗干飞,接下来没他的戏份,就背着手,跟片场监督一样站在孙导身后,听着两人沟通。

 

反反复复地走戏,磨到晚上九点也没磨出来。孙导碍于小王总在背后的死亡目光,收拾着东西和易烊千玺商量明天再继续,影帝自然是不可能答应的,他们刚觉得前一条的感觉挺对,这会儿再回去,明天再过来还不一定是什么效果呢。

 

一边是影帝和自己的戏,一边是回去哄哄就差不多消气的小王总,孙导心里的天平无限倾斜,留了半组人继续在现场,配合着拍过这条。

 

这场戏需要易烊千玺一次一次从半空中摔落。易烊千玺敬业配合,每条都是实打实地砸下来,起身后顾不得自己,先过来和孙导一起看画面。折腾来折腾去,折腾快一点,都还是觉得差点意思。

 

身后的小王总眼神都快把自己刺了个对串,孙坚白无意回头时和小王总对视上,顿时觉得自己预算不保,说什么都不肯再继续,强行让易烊千玺回去休息。话刚交代完,孙坚白不敢和王俊凯对视,头也不回地先自己离开。

 

王俊凯一个箭步冲到易烊千玺身前嘘寒问暖。易烊千玺有些发闷,觉得心里头不痛快,挥挥手让胖虎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去,转而问向王俊凯,“和我走走?”

 

王俊凯一百个答应。

 

拍摄地距离剧组租用的宿舍不远,乡间道路不复杂,一条笔直的大路直直连通两个地点,大约三公里的距离。

 

夏夜的风微凉,吹得人心旷神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走在道路上,天气好,身边又是喜欢的人,王俊凯心情轻松,微微侧头注视着放空状态的易烊千玺,轻声开口问道,“不开心?”

 

“没有,”易烊千玺摇头,给了王俊凯一个安慰般的笑容,“就还在想刚才那场戏。”

 

“我觉得你演的特别好。”王俊凯在心里补充,就是摔太多了,他心疼。

 

“我感觉孙导也不是特别满意,我自己也不是特别满意,”易烊千玺眉头微皱,“好像还差点……”

 

“悲凉感吧,”易烊千玺抬手在空中画条弧线,“你想,这是第一个关键镜头,上仙从这一次交手后就隐隐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和无支祁分出高低,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准备。”

 

易烊千玺叹口气,摇摇头,“感觉打得还可以再惨烈一些。”

 

王俊凯一句“你听孙坚白瞎扯”差点脱口而出,好不容易咽下去,转而劝易烊千玺,“其实我觉得不用。”

 

“不用?”易烊千玺语气微扬,转而后退着走,在王俊凯身前两步,边向后退边问王俊凯,“你有什么想法吗?”

 

“呃……”王俊凯迟疑两秒后一拍手,灵光乍现,“我小时候打架,打到最后快输了的时候也不想输了气势!”

 

易烊千玺笑笑,继续听王俊凯讲。

 

“所以你想,上仙这么厉害,我觉得最后那一个镜头,应该是两个人互相给对方一掌,无支祁往后面倒几步,但是上仙挺住了……”王俊凯挠挠头,犹豫着问,“然后上仙就很帅地从天上落下来,让无支祁滚蛋,无支祁一看‘哟嘿这上仙还可以啊!’,今天肯定打不过,就走了。然后……等他彻底走远了,上仙再吐血,慢慢的、慢慢的倒下去?”

 

易烊千玺眉头皱起来,低头认真琢磨着。

 

王俊凯不自觉用衣服下摆擦着手心的汗水,“我瞎说的啊。”

 

“挺好,”易烊千玺认真点头,“比现在的本子丰富许多了。”

 

易烊千玺眉眼舒展开,“明天我和孙导再讨论讨论。”

 

王俊凯情不自禁乐出声来,易烊千玺跟着他笑,抬手拍拍王俊凯肩膀,“你可以的。”

 

一句话让王俊凯小尾巴差点翘到天上去。可不可以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按照他说的这个剧情走,就不用让易烊千玺一次又一次地表演坠落了,哪怕已经做好保护措施,可易烊千玺每拍一次,他心脏就疼一次。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不让对方再走,转身背向易烊千玺半蹲,忐忑地开口,“我背你吧。”

 

“背什么啊,”易烊千玺难得笑弯腰,伸手戳戳王俊凯后背,“再走一会儿就到了。”

 

王俊凯出声,“腿,受过伤的。”

 

是拍一部战争戏时受伤的,挺严重,韧带断了。王俊凯考古考到这茬时差点没哭晕过去,刚才他就一直关注着易烊千玺的腿,怎么看都觉得对方走路还有点不利索。

 

想了想,王俊凯不再征求易烊千玺同意,强行把易烊千玺架在自己身上,双手握拳扶着易烊千玺的两条长腿,大步流星地向前走。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吓了一跳,来不及保持平衡,只好双手紧紧握住王俊凯肩头,轻轻推着,“没事儿,放我下来。”

 

“不放。”王俊凯来劲,颠了颠身上的影帝——总觉得还是喂少了,这么轻呢。

 

他背着易烊千玺,看不到平日里话少清冷的影帝已经脸颊红透。易烊千玺来回伸踢了两次小腿,向王俊凯展示着,“能跑能跳,恢复的挺好。”

 

王俊凯语带笑意,今天他说什么都不想让易烊千玺走回去,“就不放。”

 

易烊千玺在身后沉默几秒,最后在王俊凯耳边轻轻地嘟囔着,“烦人。”

 

声音小的风一吹就散了。

 

这么可爱呢,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他又想现场发挥了。

 

“想一辈子都背着你。”话一出口,感受到易烊千玺身体一僵,王俊凯又觉得自己这话说得太唐突——从易烊千玺的角度看,自己应该只是个朋友吧。

 

没等自己想好借口再补充两句,易烊千玺先开口,“永远不要说永远。”

 

王俊凯点头,“谢谢易老师指点。”

 

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肩膀,“胡闹。”

 

沉默片刻,易烊千玺先开口,“你也别总叫我易老师,就叫我千玺吧。”

 

王俊凯一乐,“能叫易易吗?”

 

“易易?”易烊千玺歪头,“没人这么叫过。”

 

“所以我才想这么叫。”

 

易烊千玺轻笑,点头应允,“可以。”

 

话题又短暂的中断几秒。王俊凯舔舔下唇,假装无意地发问,“为什么不能说永远?”

 

“嗯……”易烊千玺思考着,慢吞吞开口,“永远很难吧。想永远的喜欢一件事情、一个人,要一见钟情,要百见不腻,还要每一步都走向同一个方向,还有未来许多无法提前预料的事情。”

 

王俊凯闷闷地“哦”一声,“那和你说现在呢?”

 

“确实挺难的,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奥特曼,现在长大了,有了更喜欢的……也就不那么关注了,”王俊凯低着头,飞速地把想要说的一口气说完,“未来不可预测,但至少现在这一刻,这一刻我在想着以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只要你腿疼、不舒服了,你就和我说,我会背着你回家的……我觉得,这一刻无法被否认,现在就是永远。”

 

暧昧的气氛开始蔓延,空旷的原野、被风摇动的枝叶都在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回答。易烊千玺声音很轻,带着些不确信的犹豫,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像只是开合了一下嘴巴,却足以让星星和王俊凯都听清。

 

易烊千玺说,“好。”


-

把爱的接力棒传给 @白昼出逃逃逃 

评论(74)
热度(108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