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 大家来恋爱(下)】

小王总和影帝热恋中

1w的下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白昼出逃逃逃 的仙女棒


-

周末是一周唯二不需要准备午餐的时间,易烊千玺一般会带王俊凯去外面一起吃,王俊凯起得也比平时晚。

 

早上七点半,王俊凯准时把还在被窝里的鄂昊抛出来,拉着鄂昊晨跑。鄂昊整个人半死不活,艰难地迈动着腿跟在神采奕奕地小王总身后,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但小王总会对他的眼神视而不见。

 

“我最近在考虑,你说,是不是该买辆车?”

 

鄂昊冷哼一声,“是您的炫酷蓝法拉利上不了高速没用了?还是高贵紫的兰博基尼底盘太低塞不下您的长腿了?”

 

“鄂昊啊鄂昊,”王俊凯长叹一口气,“想开车带着易易出去附近玩。祖国的大好河山就在眼前,没车怎么行……还可以搞一下沙漠露营,看星星、看月亮。”

 

鄂昊第二次冷哼一声,“谈人生、谈理想,然后被沙漠的风吹得妈都不认识,老王总肯定得砍我头。”

 

王俊凯充耳不闻,“这样,一会儿你出去一趟,去附近市里准备辆车回来。切记,全款不能高于五万,越便宜越好,其他你随意。”

 

鄂昊困得头都要砸在地上,有气无力地拉长声音回应,“收到——”

 

 

王俊凯开始觉得自己和易烊千玺是有些缘分在身上的。

 

要不说,怎么他刚一拍大腿决定买辆车,拎着早餐回宿舍撞见刚洗漱好的易烊千玺时,易烊千玺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呢。

 

王俊凯摇着尾巴蹭到易烊千玺身边,眼睛亮晶晶地开口,“我开车载你?”

 

易烊千玺诧异,“你有车?”

 

王俊凯装作羞赧地回应,“不是好车啊。”

 

“没什么,”易烊千玺摆摆手,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豆浆、包子,“早点出发?去市里吃午饭,看完电影,再吃过晚饭、再回来。”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时间,刚八点过一刻。

 

挺好,来得及。

 

王俊凯应道,“那我们十一点出发?”

 

易烊千玺答应,王俊凯便把手机拿起来,给鄂昊发了一排字过去。

 

王俊凯:十一点,活要见车,死要见车。

是鄂昊不是噩耗:???

是鄂昊不是噩耗:祖宗???

 

 

于是中午十一点,在自己和鄂昊约定的地方看见一辆粉红色五菱宏光mini时,王俊凯甚至起了活吃了鄂昊的心。

 

易烊千玺好像头一回见到这车,坐进副驾驶后新奇地看来看去,摆弄着车饰。王俊凯沉默地把墨镜和口罩戴好,郁闷到呕血,没注意到自家易易一瞬间的走神,闷声道:“出发了。”

 

“好,”易烊千玺没说什么,迅速把注意力转回到眼前的车上。新车的油漆味还未散,易烊千玺好奇地开口,“你新买的吗?”

 

“嗯,”王俊凯的心情因看见易烊千玺像猫一样东摸摸、西摸摸的动作而转晴,眉开眼笑地回答着,“以后可以一直载你。”

 

易烊千玺抿着嘴角轻笑,不知道在想写什么,好一会儿才回应,“好。”

 

王俊凯雀跃地点头,旋即发动车子。

 

 

最近的市区开车过去只需要一个小时。两个人定在市郊的小型商场看电影,人烟稀少,加上窝进了餐厅最角落位置,倒也不担心易烊千玺会被粉丝认出来。

 

点的是当地的特色菜,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边吃边聊,易烊千玺一如既往的话不多,大多数时候都专注地听王俊凯讲,听到没听说过的东西,会连咀嚼的动作都慢下来,瞪大眼睛专心地看着王俊凯,也会被王俊凯逗得前仰后合,会在王俊凯故意吊他胃口时追问,“然后呢”、“然后呢”。

 

王俊凯渐渐心痒难耐。相处的愈发亲密,聊的东西越多,他越是觉得,第一次初见时慌乱中带着镇定,显得有些古怪的人、在荧幕里饰演着另一段与他毫无关系的人、又或者是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人,都此时此刻站在他身侧的易烊千玺不一样,距离感一天一天消逝,曾经触不可及的梦渐渐生动、鲜活。

 

仿佛他只要稍稍抬手,就能摸到天边的星星。

 

对方对自己,是不是也有喜欢呢?

 

王俊凯怀着疑问坐进电影院。易烊千玺定的位置在最后一排的角落,王俊凯不担心被人认出来,早早就把墨镜摘下。影帝却显得有些可怜,即便在无人的角落,还是压低帽檐,舒服地蜷在椅子上,等待着电影正式开始。

 

易烊千玺身子会在无意中倾向自己的方向,认识到这一点的王俊凯心跳加速。左右前排座位只七八个人,左右电影还没开场。王俊凯舔舔干涩的下唇,用衣服擦了擦手心的汗水,缓慢地把手平放在两人之间的座椅扶手处。王俊凯转头,认真地注视着易烊千玺,“易老师。”

 

“嗯?”

 

易烊千玺也转头,眸子正好对上王俊凯的。

 

王俊凯心脏漏跳一拍,“我手特别凉,你摸摸看看。”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手掌轻轻覆上来。王俊凯把目光转回大荧幕,假装无意地虚握住易烊千玺,手掌一番,把易烊千玺的手扣在自己手掌之下。他动作迅速,耳垂也红的迅速。

 

起初易烊千玺还懵懵懂懂,过了几秒反应过来后无声地笑倒在椅子上。

 

倒是没挣脱王俊凯的手。

 

 

电影是爱情电影,剧情伤感,王俊凯好几次为了情节心碎,不住地用手背抹着眼泪。只到片尾字幕滚动,易烊千玺起身示意王俊凯和他现在就得离开时,王俊凯才反应过来——他不是应该和易烊千玺拉着手吗?手呢?

 

王俊凯愤恨地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气自己光顾眼前,忘了终身大事。现在都散场了,这手,这手还能再继续牵着吗?

 

易烊千玺先一步起身,站在原地等待。王俊凯慢吞吞地起身,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在他刚在百般纠结后把手慢悠悠地伸过去之后,易烊千玺竟然像没看见一样拧头就走了。

 

易烊千玺边走边催促王俊凯,“快点儿。”

 

影帝都没办法藏住自己语气里恶作剧得逞后的窃喜。

 

王俊凯果断地又一次狠狠捶了下自己的腿——小王,小王,你是不争气大王。

 

 

看完电影后,吃晚饭又嫌弃太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把商场逛了个遍,最后吃过晚饭,一人手里捧着杯奶茶,满载而归地踏上回程的旅途。

 

当然,王俊凯全程都在没机会牵易烊千玺的手。

 

小王总心里很憋屈。

 

早上出门的时候,王俊凯以宿舍楼下没空余停车位借口,把易烊千玺‘拐’到了自己和鄂昊约定好的放车地址,晚上自然也得停回原地。

 

所谓大隐隐于市,小王总很有主张,新座驾五菱宏光就停在他的买菜座驾雷克萨斯旁,易烊千玺白天出门时没在意,晚上回来时天已经黑透,更加没在意那辆价值不菲的车。

 

王俊凯暗中给自己点赞,脚步轻快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全心全意地琢磨着自己和易易的恋爱剧本。

 

易烊千玺没事的时候总爱发呆,王俊凯一看对方神游天外的模样就知道他的心思不知道飘到了哪儿去。

 

王俊凯重重地咳嗽一声,停住脚步,成功吸引到易烊千玺注意力后把手伸过去。王俊凯脸上几乎冒烟,不太敢对上易烊千玺询问的目光,支支吾吾开口,“易老师,我手,手又特别热,您要不,摸摸看看?”

 

易烊千玺笑弯了腰。

 

“不摸就,就算了啊?”王俊凯嘴上这么说着,落在半空的手却没收回来,大有今天易烊千玺必须得摸的架势。

 

易烊千玺严肃开口,“王俊凯!”

 

易易难得叫他全名,王俊凯差点稍息立正。影帝前后左右看了一圈,耳朵也泛起了粉,最后慢吞吞地把手伸过来,回握住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心尖一颤,轻轻握回去,十指轻扣,四目相对,王俊凯憋不住乐,易烊千玺同样忍俊不禁。

 

最后,易烊千玺说,“傻子。”

 

王俊凯就点头,装傻充愣,“是不是挺热的?”

 

易烊千玺没回应他,思绪似乎又飘远了,不知道在哪处天马行空。王俊凯心跳动不已,享受这样不需要开口的陪伴,牵着易烊千玺一路无声地走回宿舍。

 

到了宿舍却不太好,一进门,王俊凯就看见了守在门口的胖虎。

 

对方的目光甚至已经捕捉到自己和易烊千玺牵着的双手。

 

王俊凯下意识放开,生怕对方和电视剧里面的坏人一样,看见大明星谈恋爱就会虐待大明星。王俊凯率先出声解释,“刚才我摔倒了易老师扶了我一下!”

 

说着,王俊凯干笑两声。

 

胖虎:“……扶一下扶到手跟黏在一起了的是吧?”

 

易烊千玺从放空中抽回现实,搞清眼前情况后又笑了,扯了扯全身都紧绷着的王俊凯的衣角,安抚道,“没事。”

 

话刚落音,易烊千玺和胖虎走到一旁,站在离王俊凯稍稍远一点的地方悄声讨论着什么。

 

王俊凯朝两人的方向张望,隐隐约约只听到什么“包养”、“钱”之类的,没听清楚到底在说什么。

 

他挺担心,担心胖虎误会,再说易烊千玺不学好,再像电视剧里面一样把大明星绑起来,不让两个人见面。但又还觉得挺开心,自己都成了影帝的包养对象了?

 

这不是下一步就能结婚领养孩子了吗?

 

易烊千玺和胖虎聊完,点点头交代胖虎几句后回到王俊凯身侧,肘尖撞了撞王俊凯的肩膀,“回去吧。”

 

王俊凯胡思乱想,一进到宿舍就问向易烊千玺,“他说什么了吗,我好像听见了一些……不太好的。”

 

易烊千玺蹲在冰箱前,对着冰箱里的水果犯难,轻飘飘地嘟囔着“今天买了草莓”,看起来有些不太想吃。随后易烊千玺勉强把装着洗净草莓的玻璃碗从冰箱里拿出来,咬着草莓回应王俊凯的问题,“没什么,你不用担心。”

 

易烊千玺小口小口地咬着草莓,抱着玻璃碗在寝室内转了一圈,缓慢开口补充,“我不会让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

 

王俊凯沉默片刻,恍惚才从回忆的某个角落扒拉出小白兔被坏人强迫做一些事情的碎片。

 

易烊千玺很认真,咬着草莓尖尖,在房间内来回踱步,仔细斟酌着自己要说出来的每一句话,“我没有交往经历。但是我想,当我爱上一个人,我会毫无保留地爱他,会把我自己都交给他。但我好像不能给你超出我自己以外的东西……一些会让别人失去公平的东西。我也不会用……那些东西去让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可以吗?”


易烊千玺带着初次剖析的紧张,“可以的话,我们就一直这样下去,慢慢地获得彼此?”

 

王俊凯很难过。

 

这不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每次看见易烊千玺把自己的灵魂一点一点拨露时,愧疚和难受就会交杂在一起,压得王俊凯觉得喘不过气。

 

他明明是喜欢对方,却选择了最坏的一种靠近方式。

 

易烊千玺想说的都说完,一转身才注意到王俊凯无声地抹着眼泪,先是一愣,随后又笑了——他以为王俊凯是被自己的话感动到了,易烊千玺把玻璃碗送到王俊凯面前,邀请王俊凯一同分享整碗草莓,“这么爱哭。”

 

王俊凯恶狠狠地一抽气,抬手把自己脸上挂着的泪水擦掉,“谁爱哭了!”

 

易烊千玺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地靠在床边支架,“可能是我吧。”

 

王俊凯收拾好心情,把刚刚的烦恼暂时抛到身后,假装和对方生气,扑过去抱住易烊千玺的手臂耍赖。


“除你以外,我什么都不要,就想赖在你这个人身旁。你也不许抛弃我!”

 

——先这样。

 

 

 

剧组拍摄的进度不停,很快即将迎来杀青。今天拍摄的是无支祁在仙界大屠杀的剧情,王俊凯饰演的无名随从要在这场戏里提剑和无支祁打过一个回合后被无支祁反手戳死,倒在血泊中迎来自己的正式杀青。

 

武术指导拉着一群人做了统一示范,还没轮到拍王俊凯时,王俊凯难得没把眼睛挂在易烊千玺身上,自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提着道具剑反反复复地练习动作。

 

虽然他带资进组,虽然他无心娱乐圈,可王俊凯不希望自己成为整部电影里的唯一一个瑕疵,哪怕镜头只有一秒,也不想让观众出戏。

 

不知不觉中,王俊凯顶着烈日在旁边练了两个多小时,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王俊凯身后,目不转晴地盯着他看。

 

王俊凯心无旁骛地练习着挽剑花,偶然一回头就看见那么大的一个易易眉眼带笑地看着自己,吓得一蹦。

 

易烊千玺乐得更欢了,背着手迈到王俊凯身侧,“你外形好,动作干净,还挺适合拍打戏的。”

 

易烊千玺站在自己身侧,王俊凯没心思再练下去,加上觉得自己动作已经熟练。王俊凯抬手,把手里的剑丢在一侧,接过胖虎手里的遮阳伞,自己举着挡在易烊千玺头上,“怎么不去车里坐着。”

 

“再过一会儿就到我了,”易烊千玺却显得兴致勃勃,从旁边又找了把道具剑来,“我和你对戏吧,一个人自己练和两个人对打,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一样。”

 

王俊凯当然高兴和易烊千玺一起练,反手又拎起剑来。他和易烊千玺边聊天边学着招式动作,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为了一件事努力的感觉相当好,惬意又充满着力量,好像春天的小芽迎着风抽出枝叶的一瞬。

 

两个人说说笑笑,却不知道自己早已成为片场其余人的中心。和王俊凯戏份同样的几个人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带着些愤恨,不知道是谁,在两人抽空歇息时迈到附近,有意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能听到的音量开口。

 

“巴结上影帝就是好啊。”

 

王俊凯当场就冷了脸,易烊千玺却不在意,难得反应迅速地拉住王俊凯的衣袖,制止住王俊凯想去和对方谈论的想法。易烊千玺目光坚定,“没事的。”

 

“不要在意这些人的目光,”说着,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手臂,示意王俊凯站起来继续,“总会有的,我们做好自己。”

 

烈日当空,王俊凯浑身是汗,这一刻却觉得身周忽然凉风穿过。

 

是愧疚,王俊凯无声地看着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缓慢地开始动作。

 

是愧疚,是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行为还会给易烊千玺带来负面影响的难过,是心头发闷,隐隐因没能保护对方而产生了难言的酸涩。

 

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临时被自家小祖宗叫去开会,鄂昊刚推开导演寝室的门,就听见小王总的高谈阔论。

 

“……不想骗他了,很难受。孙导,您觉得我怎么说比较好呢?我要是说我就是来体验生活的,易易能信我吗?”

 

孙坚白在王俊凯对面,满脸生无可恋。

 

鄂昊试图打断小祖宗的发言,“小王总,您先……”

 

王俊凯一个扑腾从椅子上坐起来,重重地一拍桌子,面向孙导,“我要是说我失忆了呢?就说我半年来真以为自己就是小白兔,这一刻刚刚恢复记忆!”

 

鄂昊一半身子在门外,一半身子在门内,第二次试图打断,“呃,小王总……”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发出悲鸣,“不行!我不喜欢这样,这样不还是找借口骗他吗?我坦白吧,我就是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但是他一直不收我的礼物,才想到进组里吸引他的注意力的。对了,孙导,您说这部戏是我投资的这个事情要不就别提了?”

 

孙坚白附和,“都听你的。”

 

王俊凯自己想想,忍不住叹气,“算了,孙导,你还是指点我一下怎么下跪比较帅气,多备几种方案。”

 

孙坚白沉默地用笔在纸上记录着,鄂昊也沉默了。

 

王俊凯有气无力地躺回椅子上,伸手挠着皮质的摇椅靠背,仿佛才看见鄂昊,“昊子,你去看一下黄历吧。我和易易解释那天你也得在现场啊,万一易易叫胖虎打我,你得帮我拦住三招。”

 

鄂昊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无助地向门外望望,好不容易才艰难地吐出两个字,“好的。”

 

伴随着王俊凯的一声长叹,不大的房间小小的寂静了一会儿。王俊凯指尖在桌边敲打着随意的旋律,懒洋洋地扫了鄂昊一眼,后知后觉道,“昊子,你刚才是不是有事情要说?”

 

“呃……”鄂昊斟酌着词语,“现在说有点晚了。”

 

王俊凯眉毛皱起来,不耐烦地甩甩手,“不让你说的时候你非要说,让你说的时候你不说。”

 

“哦,”鄂昊沉默两秒,一大步迈进房间内,反手把门合上,真挚地看向王俊凯,“我刚才上楼的时候撞见了影帝,影帝问我孙导在哪儿呢我说应该在房间吧我也要去房间找他,影帝就说一起来吧然后刚刚影帝就站在门外听着您说……哈哈,您别生气。”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起身,快步走到鄂昊身边,先拉开房门,对着空荡无人的走廊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王俊凯才回身,扭头对上鄂昊的目光,无力道,“鄂昊啊鄂昊。”

 

鄂昊低头欠身,没敢回应王俊凯。平日里小王总真想要训他的时候,总会补充一句“你可真会给我带来噩耗”,今天估计被气得狠了,居然没有后半句。鄂昊顿时有些拿捏不清,小祖宗到底是在叫他的名字,还是在单纯的感慨眼前的噩耗?

 

王俊凯咬着下唇,看看走廊,又看回无声的孙导,最后落在眼观鼻鼻观心的鄂昊身上。良久,王俊凯轻叹一声,“真是个噩耗。”

 

王俊凯浑身力气像被抽空,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外走去。

 

鄂昊:行,破案了。

 

鄂昊快走两步,跟上王俊凯,“小王总,您消消气……”

 

王俊凯头也没回,随意地挥挥手,“今天有什么事情都别再来找我。”

 

 

场景不似预期,但要坦白,总要坦白。王俊凯步伐缓慢,在易烊千玺房间门外徘徊着,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站定在门前。

 

是他犯错,是他不坦诚,怀有目的地接近,易烊千玺生气是应该的。

 

早死早超生。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反手按住门把手,向下用力,门应声而开——易烊千玺没反锁门。

 

易烊千玺就盘腿坐在往常给王俊凯讲表演课的位置,听见开门声,却动也没动,专注地在纸上画着什么。

 

王俊凯蹑手蹑脚走过去,跪坐在易烊千玺身边,注意到桌子上堆了许多张已完成的画。现在这张是刚开始画,才打好草稿。

 

易烊千玺不理他,王俊凯心悬着,悄声拿起易烊千玺的画看了看。

 

画的特别好,一眼就能看出来画上的人是王俊凯,就是每一张都给王俊凯画了猪鼻子和猪耳朵。

 

王俊凯余光瞄着易烊千玺的神色,小心地把画纸放回原位,一点声响都没弄出来。

 

房间里顿时只剩两人的呼吸声和铅笔在纸张上游走的声音,易烊千玺画的专注,下笔很快——噩耗是显然对方对于把王俊凯画成猪头这件事情很有灵感。

 

盯着易烊千玺画完一副,趁对方从本子上撕下纸张的空闲,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抬手,压住自己鼻尖,模仿着小猪哼哧哼哧两声,“易易……”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当成空气,翻开新的一页,继续打着草稿。

 

王俊凯可怜巴巴地盯着易烊千玺看,壮着胆子扯了扯易烊千玺衣角,“易老师,我知道我错了,您方便也透露下您气到什么程度吗?”

 

易烊千玺目不斜视,操控着笔尖在纸张上游走,“不和非人类说话。”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缓慢地缩回自己的位置。

 

要不说,还得是易易,看似没回应,实则句句都在告诉自己——易烊千玺的愤怒值已经拉满了。

 

还没等王俊凯再进一步解释,易烊千玺又开了口:“出去。”

 

“别啊!易易!”王俊凯急了,“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易烊千玺不留情,“出去。”

 

王俊凯沉默半晌,不出去好像只会让对方更生气,他只好犹豫地起身,把自己离开的时间拉到最长。

 

“东西带走。”

 

王俊凯有意在门口磨蹭一会儿,只等到了易烊千玺更饱含怒意的一句——还挺贴心,自己的行李都装好了,摆在门口。

 

“那,那我先走,”王俊凯扶着行李拉手,转身和易烊千玺恋恋不舍的交代,“等你心情稍微好一点了,我能来和你解释吗?”

 

易烊千玺没回应他。

 

 

孙导对本场演员的临时发挥毫无指导建议,并丧心病狂地发出了嘲笑的笑声。剧组的戏该拍还得拍,不会因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矛盾有任何调整。

 

王俊凯不得不在片场和易烊千玺面对面,并再一次认识到现在的易烊千玺干脆把他王俊凯当成了空气这件事。

 

真不知道娱乐圈那么乱,有些分手了还能装扮情侣的人是怎么做的。

 

王俊凯的戏很快拍过,他就躺在血浆中,眼睛一闭,大脑放空,安心地当了一天‘尸体’。

 

本来还以为自己能迷迷糊糊睡着,结果却清醒的很,甚至因为闭着眼睛,听力都敏锐了许多。

 

他清楚地听见易烊千玺对自己要求严格,反反复复地要求重新拍摄,兵器碰撞、拳腿相踢、爆炸特技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徘徊。

 

王俊凯强迫自己不睁眼去看,却还是在孙导最后一次看了“cut”后的一秒空当准确地抓到了易烊千玺一声难忍疼痛的喘息。

 

让他的心脏都跟着发痛。

 

王俊凯咬着牙睁开眼睛,起身后第一时间锁定到那个一瘸一拐的背影。顾不得太多,王俊凯把身上沾着血的外套脱下来甩在地上,快走两步追上易烊千玺,挡在对方身前,“我背你。”

 

易烊千玺要绕过去,却被王俊凯死死堵住前路。

 

再温吞的人也着急,平日里总是温温和和的影帝也会大声地呼唤着胖虎过来。

 

还在缓刑期间,时刻准备戴罪立功的鄂昊早就接到了小王总的目光暗示,一个猛子扑到胖虎身上,像考拉熊一样抱住胖虎,“虎哥,虎哥,我和您打听点事情。”

 

胖虎被鄂昊缠住,一时半会过不来。易烊千玺放弃,气鼓鼓地盯着王俊凯看。

 

王俊凯不怕他生气,反正本来也在和自己生气呢,还怕再多加一条罪名吗?像上次一样,王俊凯直接把易烊千玺抗到了自己身上。

 

易烊千玺反应激烈,在王俊凯身上挣扎个不停,好几次都差点没保持平衡,险些掉下去。

 

王俊凯终于拿出了点小王总的气势,板着脸冷冷地冲向易烊千玺,“别动。”

 

语气跟沁着冰一样。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也不动了。

 

王俊凯挺憋屈,背着易烊千玺边走边说,“你不想听我解释,和我生气,我知道的。对不起,是我不好,我骗了你,你打我、骂我、说再也不和我好了,随便怎么样都行,能不能别跟自己较劲啊?”

 

王俊凯越说越气,带易烊千玺上了房车后轻轻把易烊千玺放到沙发上坐着,抬手在房车柜子里翻找着,“车里也不知道给自己准备点常用的药?”

 

摊牌了,也不用装了。

 

王俊凯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嘴上说着沟通,实则是通知,“孙导,下午戏别拍了,提前收工,改明天。”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后侧冷哼一声,把头转向窗外,不肯看王俊凯。

 

王俊凯不理他,从桌子上找到车钥匙后翻身上了驾驶位置,径直发动车子直奔宿舍。

 

抵达后,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车里抱出来,易烊千玺似乎是觉得挣扎不过,动也不动,只是撇开脸,好像看不见王俊凯就不烦一样。

 

王俊凯和他置气,也不说话,沉默地把对方带到四楼自己的房间。

 

再生气,一进王俊凯的房间,易烊千玺也没办法让自己毫无反应。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气笑了,“‘房间乱,易老师别嫌弃我’,这种话你都能说的出口。”

 

王俊凯脸上一红,就是他自己造的孽,他不打算反驳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说完这句,又拿定主意不肯开口了。

 

王俊凯从柜子里抽出自己前两天准备的礼物,仔细地拆开,带着小巧的仪器半跪在易烊千玺脚边。他不管易烊千玺会不会反抗,抬手就把纯白色的电子仪器放在了易烊千玺膝盖处,按着说明书说明一步一步地固定着,“前两天买的,想给你做礼物的。人家都说好用,好像是能发热吧,缓解疼痛的。”

 

易烊千玺冷笑,“这次打算用什么借口?”

 

“还能什么啊,”王俊凯吸吸鼻子,眼眶发酸——易烊千玺说他爱哭,是真没说错,“就说自己是打工攒钱买的,让你一定要收下。”

 

易烊千玺又笑了,笑声里带着意味不明。

 

王俊凯抹了把眼泪,手上动作不停,固定好仪器后又笨拙地按着第一次见的操作面板,调整着模式,“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一直在撒谎,是我混蛋。”

 

“不想解释理由,就是我不好,如果可以,真希望知道我做什么才能让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王俊凯抬头,虔诚地望向易烊千玺,“还有,喜欢你是真的,不掺半句假。”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目光对上,嘴角向下紧抿着,没说半句话。

 

王俊凯本来也没奢求回应,低头继续摆弄着仪器,好不容易才启动。王俊凯长出一口气,瘫坐在一旁,静静地发着呆。

 

房间里沉寂了许久,许久,以至于听到易烊千玺开口时,王俊凯几乎以为是幻觉,又惊又喜地看向易烊千玺,“什么?”

 

易烊千玺脸上表情缓和,眼眶也泛着红,瞥向王俊凯,用足尖踢踢王俊凯的小腿,“做个西红柿炒蛋吧。”

 

王俊凯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脸上的笑意收也收不住,嘴角几乎咧到了耳边,喜极而泣的泪珠也不受控制的滚落。

 

“等我啊。”

 

王俊凯声音还哽着,听起来有些软巴巴地,不住地和易烊千玺重复着,在厨房里动作利落地忙前忙后。

 

冰箱里材料都还有,王俊凯动作很快,几分钟把西红柿炒蛋端在餐桌上,转身又过去抱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腿上还带着仪器,不好走动,没抗拒王俊凯的公主抱。

 

王俊凯先把易烊千玺放在座位上,再自己拉了个椅子坐在易烊千玺旁边,把筷子递进易烊千玺手里,眼睛亮晶晶地注视着易烊千玺:“吃吧。”

 

易烊千玺又好气又好笑地盯着眼前一盘菜,“不给我吃饭?”易烊千玺摸了摸肚子,声音渐小,“饿了。”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那声“饿了”可爱住了,连忙去盛饭,脚步雀跃地端着碗回来。王俊凯把碗推到易烊千玺面前,目不转晴地盯着易烊千玺看,“是我不好。”

 

易烊千玺小心地吹着热气腾腾地菜,好不容易觉得能吃了,立马喂进自己嘴里,咀嚼几次后点点头,虽然还是没看王俊凯,却给了王俊凯一个台阶,“好吃。”

 

“肯定好吃!”小王总扬扬得意,见缝插针地为自己解释,“易易,其实吧,这件事情是我秘书出的主意,我顶多,顶多算个被教唆犯。当然!我的思想觉悟是很高的,如果你喜欢吃西红柿炒蛋,我以后一天三餐都给你做西红柿炒蛋!”

 

“你敢!”易烊千玺瞪回来,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后又转过头,对着眼前的饭菜发了会儿呆,开口转移话题道,“你的意思是,我得找你秘书算账?”

 

王俊凯讨好地伸手捏着易烊千玺的肩膀,“主要是对我从轻发落,然后我陪你一起去找他算账。”

 

易烊千玺把筷子落下,向后靠在椅背上,嘴角忽地勾起来,眉眼间露出些狡黠,“可我又不是和他谈恋爱。”

 

“是,”王俊凯下意识点头附和,过了两秒才意识到易烊千玺到底说了什么,“嗯???”

 

眼见易烊千玺不出声了,光闷头乐,甚至还想重新拿起筷子。

 

小王总必不可能答应,反手夺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筷子,还趁机摸上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凑近易烊千玺,“这句话的意思是——”

 

易烊千玺拍开王俊凯不安分的手,把自己的筷子夺过来,“意思就是……看你表现。”

 

王俊凯眉开眼笑,耍赖般环住易烊千玺不肯松开。心像长了翅膀一样飞起来,满腔的喜欢和欣喜绕在一起,空气中都满是粉红色爱心泡泡。

 

“会一直爱你。”


-

把阿拉凯千恩爱一万年的接力棒传给  @阿芷姑娘 

评论(97)
热度(69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