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4 这缘他不圆】

一些庆北及爆超小航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斑鸠嘟嘟 的一记仙女棒💜


-


答应帮朋友去相亲,不是因为北野改头换面打算当活菩萨,也不是因为对方实在太可怜无助。


是因为孟超答应帮他改装摩托车,纵然用得都是店里其他客人换下来的废弃零件,但孟超改车技术好,北野很放心把自己的宝贝老婆交给对方,改得又帅又炫酷。


起因是孟超所在修车厂的老板某次乱点鸳鸯谱,把两个八杆子都打不到一起的人拉出来处对象,最后人家两位意外投缘真成了一对。这件事给老板极大的自信,第二个目标就挑上了自家店里勤勤恳恳打工的孟超,说什么都要给介绍个对象,动作迅速,孟超还没来得及拒绝,老板已经把相亲地址发了过来。


孟超嘱咐准备赴宴的北野:“务必把这场相亲搞黄。”


北野点头,但他没什么经验,“怎么才能搞黄?”


孟超说:“你就做自己,肯定能搞黄。”


北野给了他一拳。



抵达吃饭的地方,北野等了会儿才等到和孟超相亲那位。北野翘着二郎腿,靠在椅背上,懒洋洋扫对方一眼,“孟超。”


来得那个嘴里嚼着泡泡糖,一会儿吐一个泡泡,一会儿吐一个泡泡,跟他妈海里的鱼一样。看着吊儿郎当的程度比北野有过之无不及,把口香糖嚼到没味道才回北野一句,“我叫韦一航。”


北野掀眼皮子看一眼对方,那意思就是自己知道了。


他不想说话,等菜端上来就专心干饭。倒是对面那个叫韦一航的桃花眼,是真能说,从第一盘红烧鱼端上来就开始叭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同类被宰而产生了极端情绪。


北野冷眼听着对方从如何饲养鹰讲到滑雪最后扯到现在的工作,用“哦”、“啊”、“是吗”完成了整顿饭的对话。


饭一吃完,北野嘴一抹就要走,韦一航跟上来,说要送北野回家。


北野说,“你爱送就送。”


宝贝老婆还压在孟超那儿,北野今天腿儿着回家。韦一航跟在北野身侧,继续他方才没讲完的话题。


——北野有些回过味来,感情不是想送自己回家,这孙子,分明就是想当着他的面把逼装完。


北野双手插在口袋,沿着马路往家的方向晃,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走着走着还顺路从马路边绿化带里捞出只小奶猫。


那小猫本来颤颤巍巍,本来是奔着车水马龙去的,北野走着走着突然往下一蹲,抬手捞起小猫,往人行道上一丢。小猫在空中滚了半圈后落到地上,起身抖抖毛,改了方向。


北野随着小猫的动作拍拍手,继续向前走。


韦一航有些惊住了,“你怎么知道有猫?”


北野严肃回答,“因为我长眼睛了。”


韦一航继续问,“我都没看见你往下面看。”


“这不废话吗?”北野对他没什么耐心,“你听说过没有,和小猫对视上的话,他就知道你要抓他,就跑了。”


韦一航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接着继续问,“那你听说过一个传说没有?”


“什么?”


韦一航绘声绘色:“传说中有一种怪物,这种怪物没有脸,最喜欢在相亲后送对方回家,趁机把相亲对象连皮带肉都吃掉……”


?!


北野恼怒,站住脚步回头瞪韦一航。这一瞪不得了,对方什么时候脸上一片模糊,桃花眼、高鼻梁、小虎牙都没了,只剩下一片肉色的光洁。


北野被吓得心脏乱跳,好悬叫出来,立马挥拳一顿痛殴。


——他北野发起疯来,人挡杀人,鬼挡杀鬼。


韦一航起初还躲,最后被殴得嗷嗷叫唤,只得把面具从脸上取下来,用手挡着脸道,“超哥,超哥,别打了。”


这神经病!


北野被他气死,反手把对方手里拿的肤色面具夺过来。这面具还挺有意思,北野不想和对方多说,用面具敲敲对方这满是水的脑袋,重操混混旧业,“这个我没收了。”


说完,北野头也没回地走了。




第二次见面属于骑虎难下。


孟超和北野说,上次那韦一航觉得“孟超”挺好的,非让修车厂老板再安排见面一次。


北野不大乐意,看着忙乎着卸车的孟超。他目的已经达到了,短时间也没有再改装一次的打算,为什么还得去?


“你就自己去呗。”


“不去,”孟超手起扳手落,在北野的摩托车上敲敲打打,“我最近遇见个小东西,挺可爱的,打算过会儿去逗逗他。”


“多可爱?”


“碰见人就问,你要看看我的脑肿瘤切片吗。”孟超卸好车,把卸下来的零件分门别类摆好。


北野一抖,对孟超和孟超嘴里那小可爱点评了同一句,“脑子有问题吧。”


“说对啰,”孟超说起方言,“脑子是真嘞有毛病。”


北野撇撇嘴,“那你什么时候给我改车?”


“改车?”孟超脱下手套,回头看看北野,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是等你再和韦一航吃过饭之后才改。”


北野给了他一拳。



见面倒是没什么,无非就是吃吃饭聊聊天。北野的怒气全都撒在了韦一航身上,“有病是不是?挨打上瘾了?非吵着闹着要见我?”


对面的桃花眼瞪成了桃子眼,“你说谁吵着闹着要见你?我根本不想见你,是你吵着闹着要见我!”


“是你吵着闹着要见我!”


“是你吵着闹着要见我!”


“是你吵着闹着要见我!”


“是你吵着闹着要见我!”


……


十数个回合后,北野心态崩了,“滚!”


桃花眼在对面扬扬得意,“我赢了。”


北野:“滚滚滚!”


吃完饭后,韦一航还是要送北野回家。北野没意见:“你想送就送,我想打就打。”


韦一航笑笑,拉着北野继续上次因为被殴打没能说完的话题,书接上回,他该讲到雪山里一百种小动物的第四十七种了。


北野听得发困,在街头晃晃悠悠地走。韦一航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下次给你讲都市传说怎么样?”


上次的经历心有余悸,北野站定,抢先一步转向韦一航,死死地盯着对方的动作,冷笑一声道:“你讲。”


“讲僵尸的故事,东北有很多种僵尸,最出名的自然就是……”韦一航拉长尾音,突然把嘴巴大大张开,伴随着对方嗷呜一声,嘴里的虎牙暴涨到七八厘米,在路灯下闪烁着光。


北野面无表情地抬手就打。


韦一航笑着躲过去,仗着自己比北野高那么一两个厘米,抬手按住北野脑袋上顶着的辫子,跟摸小孩儿似的,揉两下,再不轻不重地敲一下,随后拧身跑了。


北野站在原地琢磨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对方是在报复上次自己敲他脑门还提前走人的事情。


幼稚不幼稚?



第三次见面比较仓促。


原因是孟超意外得知那小可爱叫“韦一航”。北野和孟超大眼瞪小眼,一个坐在地上,一个坐在报废汽车的后备箱里,两个人都是一个大写的无语。


北野除了无语,还有点泛酸——怎么回事啊,晚上和自己相亲,白天还能出去勾搭帅气修车工是吧。


酸完了,北野回过劲儿来,声音拔高,“你说那个逼可爱???”


孟超:“你摩托是不是不想要了。”


北野:“他确实挺可爱。”


想了想,北野纳闷:“那他也没叫我看脑肿瘤切片啊?”


孟超笃定,“应该是因为你成功把相亲搞黄了。”


这事情打得人措手不及,孟超匆匆通过修车厂老板约了韦一航见面,拉着北野一起过去,打算当面和韦一航解释清楚。


于是帅气修车工在约定地址看见桃花眼的一瞬间傻掉了。


孟超:“呃,你谁?”


桃花眼双手握在一处,本来在盯着北野看,看得北野恨不得把他眼珠子剜出来,听到孟超这样问,桃花眼转向孟超,一板一眼地回答,“你好,我叫韦一航。”



《修车记之真假美猴王》


北野和孟超两个臭皮匠,匀下来算零点六七个诸葛亮,在修车厂研究半天之后敲定方案。


孙悟空都能找观音,他们也可以找修车厂老板。


老板对拉红线这事儿劲头十足,半夜十点多听孟超想要一张韦一航的照片时是觉也不睡了,黑着眼圈熬着夜,立马联系上了韦一航父母,要来一张韦一航的照片。


北野和孟超两个人的手机一个比一个差,那照片拍的又不是特别清晰,北野的手机里还能看出个人形,孟超的手机上则很难分辨照片里到底是人是鬼。


再穷的人也有挥霍的一天,北野和孟超凑凑,两人合伙去网吧开了台机器,对着网吧的曲面屏打开照片仔仔细细地看了半天。


“这是那小可爱。”


“哪个狗东西是谁?”


一张照片,两种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


北野点根烟,落寞地思考着人生。


孟超藏不住眼睛里的笑意,还是要过来安慰安慰兄弟,“其实他骗的不是你,是‘孟超’。”


“休要再言,”北野摆手,“我在大润发杀了十年的人,虽然我的心已经冷了,但我明天还是要杀了那个狗东西。”



第四次见面地址是在修车厂后院,人员分别是北野、孟超、韦一航和“韦一航”,北野对着自己认识的桃花眼怒目而视,边看边磨牙,琢磨着这个狗东西身上哪块儿肉好吃。


桃花眼冲他笑,北野磨得越狠,他笑得越猖狂。


可以,红烧,清蒸,白煮,都可以在他身上试试。


孟超带过来的正牌韦一航是个白白嫩嫩的小可爱,穿得干净,躲在浑身脏的孟超身后冲看着凶的北野挥挥手,然后不客气地给了桃花眼脑门一捶。


桃花眼嗷地一声,一蹦三米高。


北野乐了。



天亮了,到了发言时间了。


四个人,四双眼睛,面面相觑十分钟后桃花眼最先搞清楚一切。


“你,”桃花眼指着孟超,又指了指北野,“找他冒充你相亲。”


“他,”桃花眼指了指韦一航,又指了指自己,“找我,张保庆冒充他相亲。”


张保庆指了指北野,再指指自己,“所以他,以为我是韦一航。我,以为他是孟超。”


“结果就是,孟超和韦一航本人都没参与自己的相亲现场,”张保庆两手一摊,“最后还是搞在一起了。”


这话听得韦一航开心,自背后拥住孟超。


那孟超,北野在心底冷笑,平时修个车连五块钱的价都不让砍的冷面帅气修车工面对韦一航时跟换了副面孔一样。


再看看身旁看着自己笑的张保庆,北野火大,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


孟超和韦一航已经进入了屏蔽他人的恋爱模式,眼看着亲昵的小动作越来越多。北野瞪一眼张保庆,张保庆被他瞪得莫名其妙,怒而反瞪,两人默契地犹如双胞胎,互瞪一眼之后齐齐起身,识趣离开这个角落,转向另一个角落。



张保庆先开个口,“还是我赢了。”


“赢你爹。”


张保庆咯咯地乐,回头指指远处的韦一航,“他,吵着闹着要见“孟超”,就能借着相亲的机会偷跑出来见修车工了。”


“不管,”北野嘟囔着,“你俩一伙儿的,算你头上。”


“行,”张保庆点点头,把手掌摊到北野面前,低头笑笑,“你赢了,请你吃个泡泡糖。”


北野撇撇嘴,不客气,直接把糖丢进了嘴里。


张保庆看北野,脸上笑意愈深,“我平时不是之前那样。”


北野冷笑,“我还说我平常不凶、不打人呢,你信吗?”


张保庆乐出脸上两道猫纹,前仰后合间回身,像是发现新大陆般扯住北野,招呼着北野回头看,“快点儿快点儿,要亲上了!”


北野立马回头,和张保庆蹲在一起,肩膀抵着肩膀,冲孟超和韦一航的方向看,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他们俩……咋这么能磨……”


张保庆认同,“确实,怎么还不亲呢。”


“换我都亲完两回了。”


“是吧,还得是小北,”张保庆手伸过来,拍拍北野肩膀,接着就再没放下过,一直揽着北野的肩膀。


肩头的滚烫无法被忽略,北野心脏一跳,随后抬手抓住张保庆的手腕,手掌一翻,就把张保庆的胳膊拧到了身后。


张保庆疼得呲牙咧嘴,语气里满是委屈,“不是说你平时不打人吗!”


北野松开张保庆,理直气壮地回答,“那你也没信啊!”


北野随着张保庆的动作站起来,看着揉着胳膊嚷嚷疼的张保庆,抬手替对方按着肘关节,“行了行了,真疼就给你揉揉。”


“是不是还得我哄你啊?”北野开口,“痛痛吹吹,飞飞。”


张保庆乐不可支,眉眼弯弯地看向北野,“我们俩还挺有缘分的。”


北野撇嘴,“你管这个叫缘分?”


张保庆又笑,单刀直入,“试试交往?”


北野耳垂红了,半晌,回应道,“试试就试试。交往归交往,我打你归我打你。”



虽然这缘分莫名其妙,甚至还险些走偏,但似乎正是命中注定。


北野主动拉过张保庆的手,任初恋甜蜜把自己淹没。


命中注定会遇见的人,不会早一分、不会晚一秒。

-

把甜蜜的一棒递给 @928块冰激凌蛋糕 



评论(18)
热度(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