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航/一枚朗姆提子酥 05

Fork超xCake航,困了短打。


-


吃过早饭后孟超继续着手今天的工作。


昨天当着韦一航面卸了车板和车门的车今天除了车身什么都不剩,韦一航站在孟超旁边大呼小叫,“厉害,被你改成敞篷车了。”


孟超扫一眼面前左右透风、上下封顶的小轿车,回答道:“你家敞篷车敞的是车门?”


韦一航撇撇嘴,坐进小轿车副驾驶,“这样也挺酷的,有未来感。”


孟超掀开车前盖,表面上一副认真观察的样子,实际心思全都放在了韦一航身上。韦一航没走,他不知道为什么。


附近没什么店,想吃早饭得孟超骑着摩托出门再换地铁坐一站,从便利店买了包子豆浆再折腾回来,食物都有些丧失温度,不像刚出炉那样热气腾腾。


韦一航没怎么在乎,嘴里念叨着吃别人的不挑,边吃边看孟超,怎么看都像是憋了一肚子话想说的样子。


孟超故意没提,韦一航就一直憋着,心事全都写在脸上。孟超想,现在是要憋不住了。


果然,韦一航脑袋从已经没了风挡玻璃的车前窗里探出来,挥挥手把孟超目光吸引过来才开口,“你之前遇到过别的Cake吗?”


孟超抬起发动机罩,正好把韦一航的目光隔绝,他低头细细看过轿车内部每一个电气部件,想了又想,还是开口诚恳回答:“遇到过,两个。”


韦一航不死心地从车门处把脑袋钻出来,手掌转着车身边框,半个身子悬空,非要看着孟超才肯开口:“他们都是什么味道的?”


“一个是我姐姐,她走的时候我还闻不到Cake的味道,”孟超伸手,触摸着发动机外壳,把自己从思绪里抽出来,坦然回答道,“另一个是在地铁上碰到的,应该是巧克力,甜得想吐。”


韦一航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明明应该是问句,却语气肯定,“你也想吃地铁上那个Cake。”


“不。”孟超果断,没打算和韦一航解释原因。


他的心思短暂地被放在了面前的发动机上,这辆轿车的发动机几乎没有损坏,拆下来本来能卖个好价钱,可惜是转子发动机。现在市面上已经停产,只要能等到有心人收购,价格绝对不会低。


就是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去。


孟超有些纠结,思考着要不要花力气拆下来。姐姐去世,自己被关在安全监督所十年。十年来他无数次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并不是那种等得起明天到来的人。


算了,孟超拉下发动机罩,宣布放弃这辆轿车。他迈到庭院边缘,推着自己之前翻出来的另一辆车向庭院中心,这辆车脏得厉害,但基本零件无损,孟超琢磨着,没准儿可以卖给收黑二手车的。


韦一航跟在孟超屁股后面,嘿咻嘿咻地叫着口号,帮着孟超推车。


孟超被韦一航逗乐了,“不嫌脏?”


“你要是真知道脏,就应该在家里准备几幅手套,”韦一航皱着鼻子,脸上不情愿,却依然卖力推着车子,“你只想尝尝我吗?”


什么意思。孟超心漏跳一拍,意外地红了耳垂,连忙把目光从韦一航身上挪过来,盯着车尾掩饰道:“……也不是。”


“我也不是非吃不可,”这么多年来,孟超早就习惯忍耐,“只是你——”


太香甜太美好,太像梦里面才会重演的童年味道。


孟超按住这些想法,简单道:“还挺香的,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不吃白不吃。”


答案肯定不是韦一航想要的,不然韦一航怎么会瘪着嘴,垂头丧气道:“知道了——”


“要是我以后受伤了,就先来找你。”


“有伤就去治,”两个人合作,车子很快挪到庭院中央。孟超迈到彩钢房附近,拧开水龙头,扯着长水管迈到韦一航身前,“我又不是医生。”


韦一航乖巧地把手伸出来,让孟超用清水冲洗,“不然你就得一直饿着了。”


“骨、肉、头发肯定不行,那个那个什么也不行,”韦一航红了脸,“我又不怎么掉眼泪,只剩下血了。”


“不怎么掉眼泪?”


孟超质疑的语气换来韦一航一个眼刀,“你什么意思?!”


韦一航嘟囔着,“我本来就不是什么矫情的人……”


“让你掉眼泪还不简单?”孟超一瞬间玩心大起,手指捏住皮制水管,控制着水流到最小,稍微向上一扬,一股水流打在韦一航脸上。


韦一航先是不可置信,随后气得原地直蹦。


“生气了吧。”孟超勾起嘴角,继续冲洗着韦一航的手掌。


“生气和哭是两种概念。”韦一航气不过,胆子大得厉害,趁孟超不注意夺过水管,毫不犹豫地用水管当枪,对着孟超发射。


没轻没重。韦一航哪知道控制水流大小,孟超脸上带着笑,用手挡着向后躲,却根本拦不住铺天盖地的水滴,头发和衣领几秒没到就湿了个透。


“好了!好了,对不起!”


孟超难得的示软反而涨了小麻烦的气焰,追着孟超屁股后面,兴冲冲地向他不停发射水弹攻击,“还敢说我吗?还敢吗!?”


“不敢了,妈的,我说了我不敢了!”避无可避,孟超找住机会掐住韦一航的手腕,不再给这个小麻烦以为自己可以的错觉。


他手掌稍微用力一翻夺下水管,又把出水方向对准韦一航报复似的一顿招呼。


“啊啊啊啊,救命啊!”韦一航闭着眼睛嚷嚷,没几秒半个人都被打湿,孟超见好就收,把水管往旁边地上一扔,水管冲着天空喷射出水花儿,烟花般在两人身旁绽放再回归大地。


“都湿了!”韦一航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气鼓鼓地甩向孟超。


韦一航的眉眼上还凝着水珠,要落不落地荡在二人之间,孟超忽然喉头一紧。


他好像才意识到,这小麻烦生得很漂亮。

评论(30)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