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8 万 有 引 力】

全文3w3 一些阴差阳错的爱情故事

接过 @阿芷姑娘 的仙女棒🧚‍♀️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

“千玺,别害羞嘛……”明显喝多了的同事恨铁不成钢地拉住正打算夺门而出的易烊千玺,“快点来挑一个,公主少爷都有,挑一个你喜欢的带走,都不喜欢的话一会儿还有!”

 

中型KTV包间的长沙发上,同事话还未落音,一群“莺莺燕燕”便配合地冲易烊千玺招手。

 

易烊千玺被这阵仗吓得两腿发软,加上刚刚还喝了一杯酒——他真不能喝酒,一杯下肚就觉得有些晕晕乎乎——易烊千玺抿着唇慌乱的摇头,英气的眉毛因过分为难而紧紧蹙起,带着些求饶的味道:“哥,我先去个洗手间……急……”

 

“算了算了,去吧!”同事眼睛一瞪,看易烊千玺的目光里明显多了几分扶不起的阿斗的味道,大手一挥,终于肯放过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长出一口气,推开房门后猛吸几口微凉的空气,才算觉得身上的燥热按下去点。顺着走廊指示灯,左拐、右拐、又左拐两次,绕了几个圈,易烊千玺才抵达洗手间。

 

他不是真急着来洗手间,就是想找个借口从包间里出来。

 

今天是他们公司Q2GMV达标的庆功宴,同事们约着易烊千玺一起来唱歌,没想到唱着唱着房间里就多了一堆男男女女,还止不住地往易烊千玺身上贴。

 

现在想想,易烊千玺还是禁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同事们满脸不在乎,说这种事情都正常,还起哄让易烊千玺挑一个,别不合群。

 

易烊千玺不大会拒绝别人,明明觉得这样不好,还是没能把拒绝说出口,只得找借口溜开。

 

想想一会儿还得回去,易烊千玺心里头有些发闷,连着浇了好几把冷水在脸上都没能让脸上的热意褪去,易烊千玺晃晃头,摇落脸上的水珠,自自动出纸机里拽出来几张纸,狠狠地擦了把脸后深吸一口气,虚浮着脚步往回走。

 

大不了就随便带走一个,一出门就给钱让对方离开。

 

右拐、左拐、再右拐两次,易烊千玺站定在KTV包间门前,一只手按在胸膛,试图让自己砰砰的心跳平复进来——他是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事儿。易烊千玺咬着牙,目光不自觉落在脚边,刚做好准备一鼓作气冲进去,就撞到了一个从房间内出来的人怀中。

 

易烊千玺后退一步,有些迷糊地抬眼看向对方。只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呼吸就顿住了,耳边嘈杂声被拉得绵长,渐渐抽离身旁,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他和眼前这个人。

 

易烊千玺心脏跳得更快。

 

像,真像,太像了。

 

“你是……”易烊千玺犹豫着开口,“刚被他们叫过来的吗?”

 

对方稍微侧头,好像被陌生人问得有些迷茫,却还是回答:“是。”

 

易烊千玺短促地“啊”了一声,“那你要走?跟谁走?”

 

“还能和谁走?”男人挑眉,“自己走。”

 

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细细扫过男人俊朗的面孔,这么帅的少爷都没人点,他同事也是没眼光……

 

酒精作祟,热意上涌,易烊千玺说出了平时的自己绝对不敢说的话,纵然有些磕磕巴巴:“要不,要不你……今天晚上跟我吧,反正、正好也没人点你,是吧?”

 

男人乐了,深邃的目光落在易烊千玺脸上,看得易烊千玺脸颊更加发烫,对方的语气带着些意味深长:“点我?我一晚上很贵的。”

 

易烊千玺手指情不自禁捏住衣角,“多少钱?”

 

“两万块。”

 

“两万?”易烊千玺乍舌,被价格吓得酒意都有些消散,不过盘算盘算自己的小金库,又好像勉强能付得起这份开销。易烊千玺心情放松,酒意又见缝插针的浮上来,勾引着易烊千玺大胆,“行,跟我走吧。”

 

男人把自己西装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解开,骨节分明的手扯了扯深黑色的领带,目光里多了几分捕猎般的危险,“旁边就是酒店。”

 

易烊千玺被男人刚刚的动作惹得心跳加快,听到答应后几乎是立刻就抬手,热情又羞赧地拉住了男人的衣服袖子,雀跃地跟随着男人的步伐,目光黏在男人脸上,一刻都舍不得挪开。

 

真像。

 

 

通往酒店的路上,易烊千玺大着舌头开口:“你,你叫什么?”

 

之前点的那一拨人进来时都恨不得把名字刻在脸上,绕在易烊千玺身边叽叽喳喳介绍自己名字,生怕易烊千玺忘记,现在想想,还觉得耳边像炸开锅一样。

 

面前这个就不一样了,一路冷脸无言地向前走,连个多余眼神都懒得分给易烊千玺——长这么帅,在他们圈子里肯定很受欢迎,既然不缺主顾,也不会过多照顾点他的人的面子。

 

易烊千玺给对方找好借口,但还是忍不住想知道对方名字,不仅想知道名字,还想知道联系方式。

 

这么像的一个人,有可能的话他想多约几次。

 

易烊千玺摇摇头,为自己这么快就被世俗同化而有些难受。

 

男人冷冷扫向易烊千玺,迈向酒店大堂前台阶时,才肯回应易烊千玺,“王俊凯。”

 

“王俊凯,”易烊千玺跟着念一次,“和他们,他们的名字都不一样。”

 

“他们,”王俊凯和酒店前台的人挥挥手,径直迈向电梯,“他们叫什么?”

 

“什么芳芳啊,伟伟啊……”易烊千玺快走两步跟上王俊凯,“我们不用登记吗?还没订房间呢,要不我现在去酒店app上定一个?”

 

王俊凯目光落在电梯显示面板上,一手搭在电梯内部扶手,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钢制的扶手栏杆,闻言侧头看一眼易烊千玺,很快又把目光收回来:“我有。”顿了顿,王俊凯补充,“我在这里有房间。”

 

易烊千玺惊叹出声,收到王俊凯带着不满的目光后下意识往后退了退,紧贴着电梯一角站着,百般措辞后开口:“干你们这行的,是有个长期包间比较方便哈?”

 

王俊凯没理他。易烊千玺干笑两声,两只手不自觉地捏着衣角,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他觉得又期待又害怕。

 

期待是因为对方实在太像那位学长,害怕是……他还没经历过这些事情呢。

 

电梯抵达声响起。王俊凯迈出去,就在电梯左拐第二间房间门口停下,这酒店还有点奇怪,用的是指纹锁。王俊凯食指按在锁上,几秒后咔哒解锁声响起,王俊凯推开门,把西装外套挂在衣柜内的同时冲易烊千玺扬扬下巴,“去洗澡。”

 

办事儿前还得洗澡啊。易烊千玺有些犹豫,他看电视剧里都是办事儿后洗澡的。

 

“我不和不洗澡的人睡觉。”说话间,王俊凯把领带也解了下来,整齐叠放在开放式衣柜下层的一个精致小盒子内。王俊凯解开自己袖口扣子,卸下手表,见易烊千玺还没动,又是冷冷一句重复,“去洗澡。”

 

易烊千玺“哦”一声,脸颊粉透,立马扭身推门,把自己砸进浴室内。他实在羞辱承认自己看男人看得入迷,神魂颠倒忘记自己该做什么。

 

怎么会这么像。

 

 

王俊凯今天心情不大好。

 

他被狐朋狗友以有事要谈的名义骗来KTV,到了之后才发现就是喝酒唱歌的无趣事情。从繁忙竞标中抽身的小少爷不高兴,冷着脸离开时又迎面装上个把他当成money boy的人。

 

来人显然不知道王俊凯是谁,但王俊凯却认识对方。

 

唯一一个被他们王家资助的学生。从高中二年级开始到大学毕业,六年间每年每月都定期转生活费,按时垫付学费的学生。

 

他甚至记得对方名字叫易烊千玺。

 

那一刻王俊凯几乎被易烊千玺气笑了,老子供你读大学,就是为了让你毕业后来KTV点money boy的?

 

王俊凯本来想出言羞辱,开口的一瞬间却起了新主意——送上门来还倒贴钱的馅饼,不吃白不吃。见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一个对于刚毕业成年人来说有些高昂的数字,王俊凯心情反倒更郁闷。

 

这种燥闷持续到发现易烊千玺还青涩懵懂时才算稍稍有所缓解,至少他碰上的正好是被资助学生堕落的第一次。随后更大的怒火蹿了上来,好好工作、努力出人头地不好吗?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半只脚才踏进社会就沾染了这些不良风气?

 

王俊凯对对方没留情。

 

不过易烊千玺身体的滋味实在有些超出想象的美好。肌肤下一层薄薄的肌肉结实细腻,柔软却蕴含力量。明明青涩还会咬着下唇尽力迎合,唇色涟漪,看着分外好亲。王俊凯咬着牙,克制着自己想要俯身亲吻对方唇角的欲望,他今天没喝酒,却觉得自己有几分醉意,最后是折腾到凌晨三点才睡下的。

 

——然后在第二天早上七点被易烊千玺夺命的手机闹钟铃声吵醒。

 

王家的小少爷满脸写着不高兴,坐在床上冷眼看着易烊千玺匆匆忙忙穿衣服。易烊千玺锁骨上还留有自己刻意留下的吻痕,小家伙穿衣服时动作不太利落,似是牵扯到身后的伤口,但还是要大踏步地迈到浴室对着镜子照了又照,确认衣服能挡住吻痕后才舍得把目光落到王俊凯身上。

 

“不好意思,是不是吵醒你了?”

 

王俊凯没好气,“你说呢?”

 

看见易烊千玺明显发怵地往后退了退,没来由地,王俊凯烦躁的心情被对方小动物一样的动作安抚,挥了挥手,王俊凯柔声道:“没什么,我本来也习惯这个时间起床。”

 

易烊千玺冲王俊凯笑,“没打扰你就好。”

 

对此,王俊凯只想点评四个字:没心没肺。

 

易烊千玺说自己今天还要上班,拉着王俊凯出了酒店,反复确认了两次自己不需要支付酒店费用之后明显更加开心。自酒店一楼的自助取款机取出两万现金递给王俊凯,又期待地发问:“下次还能约你吗?”

 

王俊凯手臂上挂着西服外套,接过钱后满不在乎地顺手塞进西服内侧口袋,闻言眉头一皱。

 

他实在不明白,这人怎么堕落一次还想堕落第二次?

 

想到自己如果拒绝他,对方就会找上别人。王俊凯顿时有种操心的父亲感,沉默几秒后才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

 

 

告别易烊千玺,在回自己家的车上,王俊凯靠在车后座闭目养神。他记得易烊千玺,他比易烊千玺大一届,还在国内读高中二年级时迎新第一个听说的名字就是易烊千玺,那人是以市区第一名考进来的。同校一年期间,偶尔听年纪老师讨论,对对方的评价都是近乎一致的“品学兼优”。

 

若是在其他场合碰见易烊千玺,王俊凯或许还会觉得心里爽快,现在撞上对方招嫖算怎么回事?

 

读书时和读书后,人真的会变化这么大吗?

 

王俊凯有些惆怅地发呆。

 

王家住在市区中心位置,说起来,离酒店位置不算远。车子缓缓停下,司机自车后方绕过来替王俊凯拉开车门,躬身轻声提醒着:“小少爷,到了。”

 

王俊凯点点头,再度睁眼时把心里的一些浮躁悉数揉碎了咽进肚子里,和平日里状态半点不差,起身离开车子。

 

早就得到小少爷要回家消息的居家阿姨在玄关处迎着,“小少爷。”

 

“方姨。”王俊凯把西服外套递过去,自己换了鞋子,把手腕伸到方姨面前,待方姨替自己卸下手表后才趿拉着拖鞋迈进会客厅,一屁股窝进沙发内。

 

方姨跟在王俊凯身后忙前忙后,“小少爷,早上吃过了吗?要不要我给您端点小点心?”

 

吃过了。吃的还是路边摊的煎饼果子,易烊千玺还非说他辛苦了,给他加了两个鸡蛋。

 

“小少爷?”

 

“不用,”王俊凯回神,“一杯清咖就好,多加冰,谢谢方姨。”

 

“没问题,您稍等。”方姨在王家数十年,看着王俊凯长大的,自己心里把小少爷当成半个亲儿子,无论王俊凯说什么都顺从,忙不迭地抽身去准备。

 

“夜不归宿,”坐在王俊凯对面看报纸的王俊凯父亲冷冷扫一眼王俊凯,抖了抖报纸,沉声问道,“干什么去了?”

 

王俊凯从桌子上摆放的水果里摸了个橘子,在手中抛来抛去,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转而问着,“爸,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资助的那个小易同学?”

 

王俊凯父亲冷哼一声,“不是我们资助的,是你非要资助的。”

 

“不是,您计较这个干什么啊?我就问您还记不记得。”

 

“董事长肯定记得,”自家老爹的二十四小时贴身秘书、一旁执手立着的老尹适时地出来打圆场,“小易同学真不错,开始工作之后每个月都往资助账户上打钱,前段时间董事长还说呢,说小少爷看人的眼光真好。”

 

老尹搜索着脑海里的信息,“没记错的话……小易同学好像就在咱们集团下的一家子公司工作,哪家来着……对!就是董事长打算让小少爷您过一段时间就接手的黎明科技。”

 

王俊凯笑笑,把被自己折磨了好一会儿的橘子捏在手心里,冲老尹挥挥手,简单回应道:“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谢谢方姨。”

 

老尹善于察言观色,一听王俊凯的话锋,自然而然地意识过来:“小少爷,昨天是不是碰见小易同学了?”

 

王俊凯端着咖啡杯子,不着急喝,先细细地嗅着咖啡的香气,“就……见了一面。”

 

“那这句话我就要送给你,”王俊凯父亲翻动一页报纸,“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王俊凯垂眸,心说我不仅知道他的全貌,我还把他全貌都摸了个遍。这话他有胆子在心底说说,没胆子直接和他爸说,只好借着喝咖啡掩盖。

 

还好方姨这时又走过来。方姨臂弯挂着王俊凯的西装外套,脸上看着有些不知所措,“小少爷,您这衣服里怎么有这么多钱啊?唉哟,这么厚一叠呢,我是帮您存起来,还是放进房间里?”

 

那钱是易烊千玺亲手取的,取出来之后还不放心,当着王俊凯面点了一次才递过来,听到自己有些不耐烦地强调不需要他支付酒店房间费用时,那人眼睛瞪得圆圆,脱口而出一句“你真好”,言行举止都带着些笨拙的可爱。

 

王俊凯一看见这钱就觉得心里发闷。

 

“不用。方姨,你儿子最近不是考上二十一中了吗?这钱你收着,当给弟弟一个奖励了,”说着,王俊凯把咖啡一饮而尽,杯子落回桌面,王俊凯起身向外走,“累了一晚上,我去补觉。”

 

 

再一次接到易烊千玺的短信是在周五的傍晚,消息内容很短,“今天可以吗”附赠一个“:)”的符号笑脸。

 

王俊凯长出一口气,右滑删除了短信,继续倾听面前的老尹汇报。他接手自家集团在即,他爸特意把老尹调过来,帮扶他熟悉大小业务。

 

“上次谈的那块地,上边的批复下来了,这份文件您看看。虽说前景挺好,可我认为价钱有些太高了。”

 

“太高了?”王俊凯扫了眼文件,被这大开口的狮子给气笑了,“其实他们还挺善良的。”

 

老尹欠身,“您的意思是?”

 

“我能有什么意思?”王俊凯把面前的文件翻得唰啦唰啦作响,“他们本来可以去抢,却还要送我一块地,这不是挺善良的吗?”

 

几万平米的滨海商业用地,王俊凯和对方谈了许久才谈到同意出售,结果一开口就翻倍的要。

 

老尹乐了,说:“做生意总会有价格拉扯的过程,您别心急,我叫人再去和对方谈谈……”话没说完,老尹手机响了。他是二十四小时贴身秘书,也是集团的首席秘书,大大小小需要汇报给上头的事情都要经过他,董事长和小少爷可以不看手机、消失几小时出去潇洒,可他是手机不离身,每条消息都需要及时查看回复。

 

这次发过来的消息倒不需要回复,老尹微微挑眉,把手机短信提示亮到心气不爽的王俊凯面前,巧妙地岔开了话题:“今天十号,是黎明科技的发薪日。这不,您上次提过的小易同学又给资助账户转账了。”

 

怪不得发短信要约自己。

 

王俊凯注意力果然被转移到面前的短信上。王俊凯扫了眼短信上的数字,嘀咕着,“这么多?他月薪多少?”

 

转了两万四过来——比点他“出台”一次还多。

 

跟在集团董事长身后这么多年,就算是记忆力再差的人也会练就过目不忘的本领。老尹收回手机,恭敬道:“上次听说他工作表现不错,入职一年就升职成了项目主管,每个月税后呢,到手该有一万七八。”

 

董事长事业刚刚起步时助养过几个学生,事后无一例外的都被缠上来,闹着让董事长负责一辈子,气得董事长发话说再也不助养任何人。这学生是小少爷当初非资助不可的,为此还和董事长吵过一架。董事长嘴上再怎么说不情不愿,实则暗地里还是嘱咐老尹多多关注,免得涉世未深的小少爷被缠上后为难。

 

老尹对易烊千玺印象还算不错。对方临近毕业时,他受董事长委托,特意去试探过对方一次,问需不需要帮忙安排工作,对方很坚定的拒绝又连连道谢,说不能一辈子都靠着助养生活。虽说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入职了自家企业——老尹想易烊千玺应该不知道黎明科技是集团分公司,也不知道资助他的人就是集团的小少爷——从入职第一个月就开始每月往资助账号上打钱回来,董事长夫人还笑话过董事长几次,说董事长眼光不如儿子。

 

想了想,老尹补充道:“我还记得,刚开始实习时,他每个月只能打五百、八百回来,后来慢慢的变成一千、两千、五千、八千,近一年来每个月都打回来一万二,比咱们之前每个月给他的生活费还多。”

 

王俊凯不屑,“到手一万七八,转过来两万四,这是又升职了?老尹,你消息落后了。”

 

甚至手头还能富裕出来两万给自己。

 

老尹低头想了想,恍然道:“小少爷,我想起来了。上个季度黎明科技业绩完成的不错,总部额外批了一笔奖金过去,正好是这个月发——这小家伙看起来没给自己留一点,全都给我们打回来了。”老尹连连笑着,“为人不错,还是小少爷眼光好。”

 

王俊凯差点被老尹的话噎住,半句话没说出来,熟悉的憋闷感又浮上心头。王俊凯斜扫一眼老尹,随后拿起手机,从已删除的短信中找回对方的号码,想了又想,才把上次的酒店地址传给对方。

 

“算了,不说了,”王俊凯起身,拎着外套向外走,准备去赴易烊千玺的约会。前行几步,王俊凯停住,回身冲老尹道,“把黎明科技的所有资料都发我手机上,还有易烊千玺的,包括他直接对接的所有员工。对了,把黎明科技的财务报表也发我一份,我还想知道他这个月分到了多少奖金。”

 

“明白。”

 

王俊凯匆匆继续向前,最后把自己的心情郁闷归在了那块地上。王俊凯又回头,对还在原处目送的老尹嘱咐:“那地你叫人去谈,高于五个亿不拿。”

 

“收到。”

 

 

一推开酒店房门,身上只挂着浴袍的易烊千玺就迎了上来。看见他时笑容明亮,眼睛亮晶晶的,赤脚踩在地上跑到自己身前,“你来啦?”

 

像只摇着尾巴的小狗儿,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我洗过澡了。”

 

password:几周年? 


-

把阿拉34甜蜜一辈子的接力棒传给 @曦曦BB 

评论(147)
热度(103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向明天对不起 转载了此文字
  3. 遥遥一玺向明天对不起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